新設的15個文化健康站

今年新設的15個文化健康站,30位照服員在二週的實習之後,各站在昨天、今天歡歡喜喜熱鬧開站。

其實,這陣子我在臉書上也看到了許多「新設」的文健站照服員,分享他們這二週的「實習見聞」。這不是被交代的任務,但我相信這是「有心」人的「有感」而發。

丹林文健站的雪花,前往來義站實習寫下:「終於明白,佇留在原居地人的思鄉情愫:不是沒有選擇,而是選擇放棄遷移。」「喂!夥伴們,我只是來實習,卻讓我動刀動掃把動耙子…然後髒兮兮回家😅😅

⋯⋯

是啊,這幾年屏東的「部落照顧服務」,除了兒童的課後照顧,更如火如荼增加了許多老人的照顧。服務人力的需求迫切,也加速帶動許多青年返鄉。

今年,繼去年佈建率96%的全國第一紀錄後,屏東原鄉已經100%!162位照服員,53位計畫主持人在這個崗位一起努力,我想若是成功與部落學童進行「老幼共學」,那麼「夕陽映朝陽,部落更輝煌」的願景也就不遠了。

是啊,這個時代,好像哪裡正有什麼要遺失了,又看見有什麼新的事物讓大家親密地擁擠在一起。如果在這個交會的時刻,卻沒有產生任何實質意義與作用,那麼就辜負了所有的美意。

親愛的夥伴們,所有的柵欄都是我們親手鑄造的,我們在哪裡,哪裡就是最好的生活。我們的目光決定了世界的樣子,我們可以到別的地方去體驗異鄉,也可以在熟悉的生活文化模式底下,挖掘一種遠方感。

如果這裡有家人的互相守護,如果我們有意義,這裡就是生活。感謝潘縣長的意志,百分百佈建的同時,我們大家一起來完整豐富這一切!

請點圖進入伍麗華臉書
請點圖進入伍麗華臉書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