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星村文創園區

今晚在媒體尾牙上見到記者葉奉達,想起上週我從他那裡聽到的故事……..

屏東新興了一個「勝利星村文創園區」,串連著初登場即創每日營業額破百萬的屏東驛站商圈,前景看好是炙手可熱,ㄧ屋難求。

這個「勝利星村」過去叫「勝利新村」,一聽便知它原是「眷村」,不過這可是「星星」滿天飛的將軍眷舍。

如今活化再生,每個想要來到這裡的商家,都必須被問及「你的店與眷村文化有什麼連結?」天啊,這問題其實挺難的!

上上週,因為其他行程,無法去參與德文小農餐桌旅遊「#奧山 餐廳」的開幕,心裡一直放著這個疙瘩;於是當我在上週得知「#安坡童玩親子餐廳」開幕,我便抓著一起開會的副處長、科長,尿遁了半小時去祝賀。

去作客的記者奉達在入口處見到我,用短短的一分鐘快速跟我講述屏東原住民與這個眷村的淵源,他那懇切的語態、些許的激情,彷彿在為與他不同血脈的朋友抱不平什麼,令我感動至今日。

「處長,我跟妳說,妳不能不知道你們原住民跟這個眷村的關係。之所以有這個眷村,是因為有個機場;之所以有這個全台第一座軍用機場,是因為當時日本人要理番。如今看到你們原住民能夠在這裡開店,我非常感動,相信你們的加入,會為這個地方帶來更多的故事。」

我很感動很感動,馬上起雞皮疙瘩。

這是一個多時空的入口,這裡每一個人都有故事要暫時終結,並且重新開始另一種故事。ㄧ想到新的第一章即將在這裡展開,些許的鬥志刺入我的胸口。

世代的演替,交織出大時代的故事。盼望屏東人一起努力,透過我們的演繹,讓Victory In Pingtung !
1080126-1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