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學校後…

你會不會也像我這樣,過日子老搞不清楚今夕何夕。

今天下午答應一位老師去分享原住民文化。走進教室,發覺這些設計系的大學生看來無精打采,有人滑手機,有人趴著看你,還有人吃便當。

我受的訓練告訴我:天下無不是的學生,是老師要改變。於是,我請孩子一個個起來簡單分享,他的所學與我今天的主題有什麼關係。

⋯⋯

不論他胡謅、敷衍什麼回答,我都會加以延伸的給予認真指引,漸漸的他們開始說出內心的真實恐懼,而我也開始丟一些問題請他們幫我解惑。

第一個我問了一個既白癡無聊卻也是我內心真實恐懼的問題:「我的長髮留了幾十年,請問我適不適合短髮?」

猜猜他們七嘴八舌的建議?

其中一位告訴我:「繼續留長髮吧,不要浪費了妳的背影。」哈哈哈,雖然三條線,我立刻想到前幾天發現的一張十年前背影照片,家人笑說我的背影還好有長髮遮掩虎背熊腰。

我們就這樣巧妙的進入了彼此的世界,也進入了課程的討論。最後當我喊下課,「老師再見」「老師新年快樂」「妳是教我們今年最後一堂課的老師耶」……..

這時我才突然驚覺:離開學校後,前年、去年、今年的最後一天上班日,剛好都有機緣進到學校耶。我的天職果然是老師啊,哈哈哈!

除舊佈新,新年快樂!再一個十年,盼望依然烏黑^_^

0101-5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