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的影片得到了首獎

1222-1一早讀報看到蘇文鈺教授發起的「小小齊柏林看見家鄉影展」http://m.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643367

我想起2006年,我也帶著青山國小的孩子,參加了SONY第一屆「童心協力看台灣從我的高度拍世界」數位表達競賽。

馬上請Google 大神幫忙找回憶,哈哈,找到了報導,也找到了影片。

⋯⋯

導演是五年級的曉安,她和小組成員討論題材,負責撰寫腳本。他們請主角巴曾妮的同學—二年級潘婷擔任影片旁白,並請巴曾妮的哥哥–四年級巴維恆掌鏡,日夜紀錄妹妹的生活點滴。經過不斷的剪輯取捨,最後交出8分鐘影片。

「活動評審鄭文堂表示,這個題材大人都拍不好,巴維恆在影片中傳達出沒有矯飾的真摯感情,非常動人。」

「日本攝影大師十文字美信也認為這是參賽作品中最令人感動的作品,不只是攝影記錄,更讓人感到生命的價值。」

「得到首獎的指導老師青山國小主任伍麗華坦承,資源短缺地區的孩子沒有必要凡事期待落空,我們要幫助偏鄉孩子創造成功的機會,成功為成功之母。」

那一年聖誕節前夕的頒獎典禮,孩子們的影片得到了首獎,除了每人得到一部攝影機,也一起去了日本。

我一直很懷念那段陪伴偏鄉孩子「把夢做大」「把根札深」的豪情壯志,也很期待這些美好的經驗,就像是童話故事裡沿路撒下的糖果、小石子、麵包屑,有一日帶他們「回家」。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