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辦「學原住民」

這位叫Lolo,我聽起來像「肉肉」,沒問過她的姓名,但是一直很認真的希望我能給她一個原住民的名字。我還沒做過這樣的事,所以也很認真的告訴她:我會跟娘家、婆家討論,看怎麼做才能符合儀節。

今早,我們文化會館有「學原住民運動秋季班學員成果展」,中午議會結束後我匆匆趕去,她見到我,很神秘的拉著我到處看她的作品,並問我這些能不能做為「結拜」的「信物」?

我笑而不答,一個勁的笑。

⋯⋯

每一季的課她都來上,每一位老師的課程她都學,她說她好喜歡原住民的一切!我見她媽媽站在旁邊,跟我一樣笑而不應。

開辦「學原住民」,原是想提供都會區非原住民朋友有機會接觸原住民工藝。意外的是,愈來愈多的學員告訴我們:「自從親自參與,以後看到這些作品,不會再嫌它貴了」;「對於自己做的原住民工藝品,愈看愈美,覺得這些東西實在很有風格」……..

我一直以為只有原住民自己才能感受這樣的美,怎料啊,其實是這樣的美去擄獲認同它的人。

謝謝lolo們!你們種植了一種天空,你們編織了一種風景,它有可能是下一種時代的房角石。與你們結親真是美好的緣分!

1025-3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