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文化會館

四十年前,當時我國小三年級,寄居在屏東市內一間學校工友宿舍,只有寒暑假才回家。記憶中,我最多的就是「時間」跟「無聊」,當時若不是有機會到市區裡的教會玩耍學習,人生恐怕已經走岔。

十八年前,屏東市內建造了一間「原住民文化會館」,儘管這些年辦了很多藝術文化展覽,由於座落在隱密6米巷弄內,並不容易讓人找到並利用。

我們家老闆很有心,交代我們把這個地方整理整理,好讓更多族群、年齡層相會在這裡,也讓族人在都會地區的生活更有重心、歸屬感。

⋯⋯

現在站在這裡,我有很多的感動。

我看到老老小小來這裡閱讀、遊戲、學族語、做運動;我看到好多非原住民朋友來這裡學習原住民刺繡、陶壺、木雕…….。

如今,我們又增加了80個K書座位,有一間怎麼大聲都不怕吵到別人的音樂練團室,還有一間大螢幕的電影院。

其實,我覺得跟這裡的「隱密」最合意的應該是「輕食區」。跟朋友相約,歡迎來這裡,因為我們把「德文奧利佛」請過來服務挑嘴的都市人了。

在「隱密」之處炒作「無聊」,多麼有幸啊!想起我的童年、青少年,藍色平靜、憂傷底下何嘗不是高熱火焰的憤怒。

謝謝這個地方,期待它幫助每一個走進來的人拆開心門,重新定義環境,重新啟動想像。讓每個人看見自己裡面藏著的花火。

20180918-4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