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族本位教科書

上一週實在開心!與教育處周淑琴校長拜訪了十幾間原住民學校,在我們介紹完課程中心這些年所編寫的排灣族本位教科書之後,所有遇見的校長老師都把大拇指送給我們。

今天實在開心!一早就見到地磨兒國小傳來教育部的新聞稿—我們代表屏東縣得到了教育部教學卓越獎的金、銀獎入場券。上面寫著:「屏東縣三地門鄉地磨兒國民小學是一間排灣族小學,學校透過《原住民族群本位教材》,期許能尋回學子文化自信並建構在地知識體系,以培養具備排灣族靈魂的孩子。」

更開心的是:下周二8/29,嘔心瀝血四年,來來去去動員了一百多位的夥伴,在縣長的敦促下,排灣族本位教科書終於可以供應ㄧ到六年級實施。當天除了贈書儀式,還有地磨兒國小擔綱國、英、數、自然的教學演示,會後還有討論活動,可以給大家盡情了解個夠!

⋯⋯

回想起這些年自己與夥伴的辛苦,其實不知暗地裡哭過多少回,說是暫時性的苦盡甘來,應該可以吧!呵呵,好開心!

1070822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