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生日

嗯,今天是我的生日(害羞),謝謝大家的祝福,我怕無法一一回應,寫上一篇臉書,再將連結貼上各位的簡訊作為回應好嗎?

生日是造物主給每一個人的紀念日,因為您的祝福,我今天得到好多「生日快樂」,那份量加起來足夠堆起一座山,為我未來的每一天加添力量與勇氣。

我要特別謝謝大家關心我的工作,希望我要照顧自己的健康。

⋯⋯

我會的,我其實很愛自己。為了不讓自己憋氣,什麼話都藏不住;為了不讓自己受氣,絕對會在睡覺前把氣搞定;為了不讓自己隔天緊張兮兮,一定會把掛心的事先處理掉;為了不讓自己陷入尷尬,總是先把自己的底細公布。

重要的是,我從工作中得到很大的鼓勵與救贖,那使得工作好像是一顆蓄電池。

好比昨天星期六,我一大早前往獅子鄉參加聯合歲時祭儀,看到那一支支部落青年的勇士舞,台上的長官肯定我們做出了對的決策,加速了文化復振的果效……這樣的肯定好像是大力水手的菠菜,使我一整天走路都輕飄飄的。

一路往北接著幾個行程之後,感覺快沒勁了。就在下午三點半我來到了泰山旁的沿山公路,辦野餐市集音樂會的文青們看到我出現,感到喜出望外,竟然感動的流眼淚⋯⋯此時此刻,原本是我疲累的比較想哭,我卻從華霖的眼淚彷彿得到了某種救贖。

回家休息片刻,我一直掙扎是否還要再去參加晚上七點的魯凱歌謠祭。家裡人好心提醒我,如果放不下,最好的方法就是面對它,自然就會放下它。我一直參加到結束,並且把影音傳送到各相關群組分享。我離開時,一位老人家過來握我的手,送我一個綁頭帶…….我知道她喜歡我,這讓我很高興,也會讓我更努力。

至於今天的生日,我更會善待自己。早上回山上做禮拜,下午之後到紀念媽媽的工寮烤一隻雞來慶祝,那可是我們看utub 自造半年的烤窯唷!

謝謝所有工作上的夥伴,謝謝你們的分擔,我們是真正的手足、互為肢體。謝謝所有常常給予鼓勵的朋友,你一定不知道那些有多麼造就我。

每每回首自己生命的過往,不敢有任何感觸,所有的一切都是白白領受的恩典,只求自己能成為別人的禮物。

我49歲了,那日子愈來愈近,我更要時時儆醒。歲月如刻刀,臉蛋、身形難免壞掉,好在笑容不會受到影響。

我的人生初老,正值霧裡看花,遇見我的時候也請你噴一些霧和香水,好讓彼此依舊美麗。

1-0812107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