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收穫那麼多

再過幾天,屏東9個原鄉聯合辦理的7/28《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收穫那麼多》就要在星期六登場了。完全不同於去年此時此刻的心情,那時我很擔心會引來負評,現在則是非常期待看見大家大團聚。

回想前年,潘孟安縣長一句「我一直覺得我們屏東原住民的文化非常亮麗,讓很多族群羨慕,那要讓更多人看見原住民文化吧,辦完了部落的收穫祭,也要來都會區,主動出擊,近距離的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

跟9個原鄉公所籌備的過程中,我們把這樣的理念傳達,獲得了共識,也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大家同意以「節」的概念,創造一種「相見、交流、交朋友」的氛圍。

於是在去年的這個時候,屏東九個原鄉破天荒的大會師,大家以「勇士舞」切磋,除了見識到三地門鄉百人勇士舞的震撼,也欣賞到了霧台鄉魯凱族祭典演繹的唯美隆重,大家這才發現,原來屏東縣的文化表現竟是如此多元精采!

今年的籌備會,我特別分享了幾個令人振奮的小事件:

1. 滿州鄉於今年度開始辦理收穫祭
2. 我在牡丹鄉今年的kapanan音樂節看到了好多部落開始找回勇士舞
3. 獅子鄉在去年原本因採集舞步困難一度表示放棄,當天卻是全場最令人驚艷的勇士舞。
4. 去年第二天結束的大圍舞,有非常多民眾被我們邀請進來手拉手一起跳,散場之後,一位民眾到攤位區買了八千元的禮品,並跟店員加line留言給我「這是我第一次跳山地舞,我非常開心,不知道為什麼,很想成為你們的一份子,那是很棒的感覺。我想買一些你們的東西送給朋友,希望明年還會有這個活動。」

看,許多事我們預備了、擺上了,因著大家的相遇,彼此看見了、感染了,於是有一種改變以我們不知道的速度,帶著大家一起愈來愈好。

朋友們,讓我們用敬虔的心,一起迎接屏東9原鄉豐盛預備的「收穫那麼多—原住民族收穫節」!
2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