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屋的生活練習曲

好心所以好報,放空所以獲得。哈哈,突然從行事曆上消失了一個外地行程,於是有機會坐在辦公室看窗外。

外面那對鴿子,停在欄杆上咕咕咕的談情說愛達十分鐘之久,就在我看不下去的時候,宅配送來一份包裹,打開來,是張瀞文與顧瑜君合著的新書《五味屋的生活練習曲》。

我知道不能錯過此刻的空白,但也不能細嚼慢嚥,於是快速翻閱。原來,我過去多年所知道的「五味屋」,只是我的囫圇吞棗,今日親自閱讀,總算是把那份學習真正的嵌入心中。

⋯⋯

我和瀞文是好朋友,她讀教育,然後投入了天下雜誌、聯合報的記者工作,我和她的結緣,如同與胡慕情、林曉雲這些優異書寫者的相遇,透過他們的報導,光耀了我們的故事,然後這一份情感就一直被紀念傳遞。

所以,我也不只一次地聽到瀞文跟我說「我是顧瑜君老師的學生啊」,我想,顧老師是幸福的,她的心志讓瀞文給繼承了,這份難能可貴的師生情誼有如發光體一般,隱隱在字裡行間,無聲地透著光。

閱畢,第239頁寫著:「每一本書捐出10元給花蓮縣鄉村社區大學發展協會」;抬頭,決定寫進臉書介紹給大家,我們一起來沾那道光好不!

2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