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大海知道

屏東泰武鄉的媳婦、蘭嶼的莉文、金曲獎哈雷樂團的主唱告訴我們,這是她看過「最蘭嶼的電影」,於是6月23日,這星期六下午16:30,我們想邀請需要熱血衝擊一下的朋友,一起來屏東中影看好戲。

重量級影評人藍祖蔚說:「單純的人與事最難表現。畢竟,要有本色韻味,還要有迷人魔法,《只有大海知道》的童星真的很會演,戲真情亦真,看了電影就聞嗅到蘭嶼的氣息了呢。」

藍祖蔚評論下的《只有大海知道》劇中有段對話:

⋯⋯

「老師,那個丁字褲是老人在穿的,如果要穿丁字褲上台,我們寧可穿內褲!」

這個對話是真實的,並非虛構,這劇情也是真實的。導演崔永徽說:「這樣的話語,從蘭嶼孩子的口中吐出,卻沉重地打進一位外地老師的的內心。蘭嶼的孩子在學校裡接受以漢民族意識為核心的教育,漸漸拉遠了與傳統生活文化的距離。這樣沉痛又真切的現實,讓這位老師更堅定要帶孩子重返傳統文化。」

導演透過蘭嶼孩子的這場尋根之旅,希望所有人明白:不需要丟棄自己、模仿他人,而是回頭看自己獨一無二的價值。

這樣的心聲與我們並無二致,也是我們潘縣長推動的理念,所以很開心邀請大家一起來看戲,但……我已經開始擔心會爆滿^_^(限100人座)

1070621wlh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