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位手牽手的老男孩

秘書長傳來照片,二位手牽手的老男孩,說是我認識的人。

沒錯,我一眼便認得,二位都是高個兒的客家王子。右邊黃校長是他父親,左邊劉校長是我從前的校長。黃校長兒子是我目前縣府的秘書長,劉校長兒子是我研究所時的所長,後來做過屏教大校長及客委會主委。

這二位老男孩於68學年度在瑪家鄉筏灣國小共事,21年次的劉祿德是校長,30年次的黃國光是主任,69學年度黃主任赴任霧台鄉阿禮國小校長。啊,僅僅一年的共事。

⋯⋯

這二位硬頸的客家校長,多少年來各自忙碌精采,隨意出手便是鋒芒畢露,如今見面,從容的牽手踏步,令我不禁好奇這短短的一年共事,彷彿曠野一樣的無邊無窮,想必這裡面的情份紮實,深深地刻骨。

時過境遷,這起初的不論「筏灣國小」還是「阿禮國小」,都已經在地圖中消失。然而當年長官與部屬間的換帖情義,毋需時時掛在嘴邊,也毋需時時跟隨,而是把自己的肋骨換出去以後,拿到另外的肋骨填進自己的胸膛,成為一輩子的理念追隨,發芽又播種,乃至遍地開花、桃李芬芳。

我喜歡照片裡這二位牽起手的老男孩,這手勢如此稀罕又從容,在在教人喜歡,是愛,是榜樣。

★請點圖進入本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