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行動

期盼您戴上耳機,好好聽完孩子的「圓夢行動」。

致詞時我第一句就說:「泰武國小在我心中是一個難以被取代的名字。」

如同《青山國小》是我第一個服務的原住民學校,《泰武國小》是我第一個擔任校長的學校,《地磨兒國小》是讓我得以將排灣族本位教科書付諸實現的第一個學校。他們帶領我進入不同的人生版圖,看見生命的美好。

⋯⋯

100學年度我們透過編寫教科書,讓班級日課表上出現「民族教育」「國際教育」,這二門課是相關聯的,也就是說,國際教育的內容是民族教育的延伸,接著,孩子們透過「麥哲倫計畫」在畢業前有一個「實踐行動」,以符合學校「把根札深,把夢做大」的願景。

很美好的課程規劃吧!請看看孩子是否也很美好?我們可不可以別再強調或者懷疑孩子是否有競爭力,我們可以定睛孩子是否成為他自己滿意的樣子⋯⋯

這些年來,孩子們憑自己的本事出國,於是愈來愈有本事。致詞時我分享了為何泰武國小孩子的木雕、刺繡……作品那麼厲害(比大人更好),我說:「一件事情只要一直做一直堅持的延續下去,自然就會形成一種文化,形成動人的力量,後面上來的每一個孩子在這種氛圍中長大,自然而然的就厲害了。」

即日起至4/20,想看這些厲害的作品,請到屏東市原住民文化會館2樓,盼望您也願意成為孩子「圓夢計劃」的一份子。

#屏東市原住民文化會館
#泰武國小原夢藝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