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I Q-Grader國際咖啡品質鑑定認證

剛剛不得不解除了一位不太認識的臉友,為了加入一位新朋友。

趙姐很熱情,話匣子廣且深,任何話題都可以如江河滔滔不絕。

那天的頒證活動,我見到一個外地人特別準備紅包,送給今年度新增的11位到台北參加「CQI Q-Grader國際咖啡品質鑑定認證」取得杯測師的族人。

⋯⋯

Q-Grader是目前世界上最為嚴格的咖啡感官測試系統之一,我為屏東原鄉擁有這一批批的咖啡達人感到驕傲。致詞時我提到「透過杯測師的把關,原鄉咖啡基地將有更多能量,加速讓屏東咖啡提升為擁有在地獨特風味的精品,讓農民僅管種植面積有限,但可以得到好的價格。藉由咖啡產業帶動原鄉生態觀光指日可待、興盛可期。」

相較於趙姐的致詞,我立刻汗顏。

「大家好,看到你們認真的學咖啡、種咖啡、煮咖啡,我真的好高興!我告訴你們,我是做貿易的,喝過世界各地的咖啡,你們的咖啡我很喜歡,喝了以後,身體愈來愈健康,我買來送世界各地的朋友,他們喝了之後,就想要認識台灣、屏東、原住民。你們好好種,你們年輕人賺大錢,我們老人家賺健康!」

謝謝趙姐,有妳真好!

◆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點圖進入本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