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約翰榮獲學術網路傑出貢獻獎

賴約翰老師端著獎和父親於頒獎典禮會場外留影(於臺北臺灣大學校園)

賴約翰老師端著獎和父親於頒獎典禮會場外留影(於臺北臺灣大學校園)

‧撰文:記者/安德魯
‧日期:2007/11/01

【記者安德魯屏東報導】屏東縣武潭國小與「排灣族小米園」網站站長賴約翰老師,在網際網路一路走來,曾獲2000年全國社區網站467個社區參賽中榮獲特優(第一名),官方與民間邀請數位網路專講研習授課至今近50場,並且義務建置社區網站與長老教會排灣中會網站,並曾獲天下雜誌優選為200教育好站的個人網站「排灣族小米園」,在學校承辦經教育部評選各族群一所學校為推展執行原住民地區縮減數位落差計畫。因此獲得「96年度教育部資訊教育及台灣學術網路傑出貢獻人員」,96年10月24日在國立臺灣大學網際網路研討會(TANET 2007)開幕式中接受表揚,並頒發獎牌及獎品。

96年度教育部在選拔傑出貢獻人員共計選出「技術發展及應用服務類」、「推動縮減數位落差類」、「數位學習類」、「資訊教育類」及「校務行政類」等五類共20名傑出貢獻人員,獲獎的有各級學校校長與教師,賴約翰榮獲「推動縮減數位落差類」。而賴約翰在頒獎典禮上最高興的是,帶著他第一次搭高鐵與登台北101大樓的父親,並參頒獎享受兒子的榮譽,作為獻給父親73歲的壽禮。

賴約翰回想當初只抱持單純「愛」自己的文化,進入網路世界建置原住民文化執著到今天。在受邀研習專講上,透過數位工具建置最美的原住民文化中,分享呈現具有真善美動人的原住民生命文化。透過網路點點滴滴建置原住民文化,也成為賴約翰最佳休閒娛樂活動。

賴約翰表示;他從未想過為比賽獲得榮譽來建置網頁,他只是把平實耕耘建置的網頁資料透過競賽或選拔做為作品的自我檢視,而相信「流淚撒種歡呼收割」的自然真理。並且相信網路上的「社會大眾」就是平日在網路上最好的指導與評鑑老師。而賴約翰築夢著未來,跨出自己的部落與鄉里,走向服務排灣族建置具有整合排灣族產業的入口網站。

【本文引自阿猴網站新聞網網站 http://akau.net/akau/ 】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