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心靈園地


「—-美好心靈園地」
根據佳崇長老教會經驗有信徒在部落附近意外亡者,之後在出事地點,做簡短的禮拜,能幫助家人之後經過出事往來地點而走出記憶傷痛陰霾。
今早以此之例,歸崇部落八十幾歲女大頭目,上星期意外出事芒果園圍籬最後生命結束之地,做簡短的禮拜,除了家屬與信徒,主內議員林輝雄與代表呂秀蘭,亦參與其中。
佳崇教會牧師傅梅珠闡述,部落傳統習俗意外亡者,是不允進入部落進入家裡辦喪事,是極大的恐懼影響族人心靈之禁忌。此習俗因著基督信仰而已能在愛裡接納關懷參與協助。聖經告訴我們:「上帝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7)。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約壹4:18)。詩歌、牧師短講訊息,祈禱在山野中散發安慰,家屬女婿前任村長李茂吉深表感謝弟兄姊妹教會給予溫馨的愛。隔一條街的七佳與歸崇部落,深濃郁傳襲部落傳統文化,教會在部落,提供了族人另一片美好心靈園地。
※佳崇長老教會官網: http://www.jcpct.com.tw/index.html?m=1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