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亡,傳統懼怕


「—意外亡,傳統懼怕」
歸崇部落上星期八十幾歲的女大頭目因意外過世。佳崇長老教會
http://www.jcpct.com.tw/index.html?m=1 牧師傅梅珠昨日下午帶領信徒在葬儀社安慰禮拜(為佳崇信徒)。佳崇資深長老羅菊蘭(此大頭目弟妹)非常有感觸的說,『因為在部落意外死亡,是自古的禁忌不敢接近或處理,過去剛信主信徒不多,在此方面確實我們很孤單,但現在我們已很多人信主,免於因禁忌懼怕而被冷落。』根據從小看我爸爸牧師在中、南排灣教會牧會,沒有信主的人,即便是家屬亦是不敢接近或處理,而大多請教會幫忙。聖經上耶穌說:「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約翰八:32),原住民基督徒在此傳統懼怕方面,因信主真理而得自由。基督徒為部落族人對意外亡者這方面的協助(北排灣因早年大都部落族人歸主,所以很早已沒有這方面的禁忌),減輕心理負擔,是美好的信仰見證,感謝主。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http://paiwan.com.tw/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