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敬與第一次


「崇敬與第一次」
受邀花蓮玉山神學院舉辦原住民文學營-分享拍、攝、文學、網路紀錄,並能禮遇住進一晚新建綜合大樓,享受窗外夜裡白天明靜雅風的鯉魚潭風情,絕對是豐盛心感饗宴。即是如此,對於培育原住民長老教會傳教師搖籃的玉山神學院,更是滿懷豐情崇敬。四十年代起,從這裡畢業的青年,對基督福音使命的全職陪伴播育栽長重建族人生命心靈,基督福音興望原住民部落族人為生活與生命依歸,成為部落非常重要的生活與精神凝聚,致使部落處處有教會,被譽為台灣二十世紀神蹟。初代傳教師披荊斬棘拓荒福音的精神,不禁令己崇敬此校培育宗旨。上、下午授課結束後,因受委建置思漥撒爾長老教會的官方網站 http://www.swasal.url.tw/,順到卓溪鄉思漥撒爾部落(影像3、4)拍照,以建置太魯閣中會思漥撒爾教會網站影像。知道林牧師不在教會,帶學生前往南投參加太魯閣中會的族語聖經朗讀比賽,從臉書即訊得知很高興獲得第二名。有史以來,第一次踏入太魯閣族族人部落,非常新奇賞心部落風情。來回近五百公里駕駛與當中種種事務,感謝工作室特助 Rutamkan Pakdavai 全程協助,讓自己也感受異地度假輕鬆雅致的休閒心情。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http://paiwan.com.tw/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