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外恩典的聘牧獻曲

2008年復活節聯合朝陽禮拜跨教派基督教會同工於佳崇長老教會。左起:歸崇拿撒勒人會曾細辛弟兄、七佳信義會神學生邱英雄、南和浸信會湯碧霞牧師、南和拿撒勒人會黃金井牧師、歸崇拿撒勒人會呂良花牧師、佳崇長老教會傅梅珠傳道 。《攝影/賴約翰》

2008年復活節聯合朝陽禮拜跨教派基督教會同工於佳崇長老教會。左起:歸崇拿撒勒人會曾細辛弟兄、七佳信義會神學生邱英雄、南和浸信會湯碧霞牧師、南和拿撒勒人會黃金井牧師、歸崇拿撒勒人會呂良花牧師、佳崇長老教會傅梅珠傳道 。《攝影/賴約翰》

‧撰文:賴約翰(滋膏)
‧日期:2008/04/06

『主耶穌獨自走的那路我也要走跟著走,流盡所有汗水和寶血,那路我必定要走險峻山路我也無所謂,走到海的盡頭我也無所謂,爲那走向死亡的靈魂,我可願捨己走這路…….。』這一首『使命』韓曲翻譯詩歌曲,透過七佳信義會聖光神學院四年級生邱英雄的詮釋,唱在春日鄉北山村跨教派多過中年之上年齡層的基督教會弟兄姐妹,唱的心靈憾動深處足迫使你竄出感動淚水,深刻感受主耶穌救贖之愛,句句充滿對受使命者—在環境的挑戰,在自我的挑戰,在福音使命的執著,仍憑藉主愛屹立不搖懇願受主差遣背起十架跟隨主,面對險峻盡頭與死亡,仍是願背負起主差傳的使命,這種撼動生命的差傳,對於經歷主愛和生命的基督徒,是全然生命無怨無悔的委身甘心樂意的獻上予主,爲著生命救贖得人,爲主獻身活祭的燃燒生命,這首曲唱的讓人銘刻扎心。

這首曲為跨教派基督教會首次以聯合詩班名將爲佳崇教會傅梅珠傳道師於4月26日封立牧師而準備的獻詩曲,將有四個星期日上午 各教會主日禮拜完後,在七佳信義教會與歸崇拿撒勒人教會,由神學生邱英雄與信義教會林志光長老(古華國小主任;春日鄉林輝雄議員女婿)指導,可預期的當日這首歌曲,必讓封立牧師的傅梅珠傳道 領受身為牧者的「使命」,致無法遏止感動引發的發達淚腺。

早年曾是傳唱灌製排灣 民謠曲調錄音帶的歸崇拿撒勒人教會李碧蓮充滿喜悅的說:「我一定爲傅梅珠傳道好好的唱」,七佳信義會退休牧師李文樹熱心參與賣力認真習唱,每位年長者專注演唱神情,散發了動容的聲韻,背後所呈 現不分教派同心合一愛上帝僕人的生命信仰,意義深遠而曲韻更顯生命中的優美動人。

春日鄉北山村和來義鄉南和村跨教派的基督教會(長老教會、拿撒勒人教會、信義會、浸信會),多年以來在地區節慶敬拜聯誼和喪事關懷互動支援,凝聚在基督裡同為肢體的美好關係,營造了跨教派間特殊美好情誼。這種跨教派關係歷經最久的佳崇長老教會傅梅珠(亦是跨教派事工的書記)傳道表示,讓她深獲「禮拜中合一敬拜主的美好經驗」、「事工上同工事奉的合一經驗」、「不同宗派同工情誼的融合經驗」、「助於地區尚未信主者對基督教的正向視聽」。而首次封牧自己獲得跨教派弟兄姐妹與同工的第一次聯合詩班獻詩,這份特別的意義是 『主對她格外的恩典』,她內心裡由衷感恩和感動的說。 而也期望透過聘牧獻詩,見證跨教派基督教會在基督裏同為肢體的美好分享見證。 《完整圖文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