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愛閱讀的老爸


「超愛閱讀的老爸」
82歲退休牧師賴光雄超愛閱讀,在家或田園休閒時間手不離卷(圖1),閱讀必紅筆畫重點。為了父親不致與長老教會訊息脫節,我都會從教會給爸爸一份『台灣教會公報週刊』(圖2)閱覽,滿足對教會事工報導與信仰分享情懷。前個月長老教會總會寄給教會『高俊明回憶錄』(圖3)。1954-55年父親20歲就讀台南神學院附屬山地聖經書院(圖4)時,曾受薰老師高俊明春風化雨,和當時山地(當時用語)學生一起玩賽摔角(如毛東南、鍾正來、王阿財、林建二),讓他回憶樂不可支,溫文儒雅隨和性情的高俊明,讓家父深感懷念。家父每讀完此書一篇就分享給我。其中,分享高俊明牧師為何最後願意將他女兒嫁給小六歲的原住民女婿(現為牧師),好奇敘述的最為詳述。高俊明牧師早期為山地教會巡迴牧師,並曾任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圖5:高俊明牧師與牧會楓林長老教會的賴光雄牧師全家人合影(少了在屏東市仁愛國小求學的賴約翰,於50年代中期)。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http://paiwan.com.tw/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