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被同學架空

同步賴約翰臉書
讀屏東師專最期待之一的就是五年級兩星期的校外教學參觀,繞台灣一圈,參觀教學與遊覽。屏師67級(民67年;1978年畢業)有四班160人,其中原有16位原住民同學1位休學。校外參觀時,編配分組每8人為一組,自組隊自找組員。當時在分組自找人時,在我自主意識裡,當然就想和原住民同學為伴同一組,但說時遲那時快的,就被影像中這七位(於花蓮東西橫貫公路起點留影)非原住民同學架走,讓我沒選擇餘地。為何?這要回想到一件事,就是五年級有一個月的駐校教學實習(校外參觀前),當時是每8位(還是6位?)學生負責一個班級實習教學(實習一個月於長興國小),自找同伴為一組,當時印象深刻的是,自己本想和原住民同學共組,但為何這些影像中同學先下手為強先搶我架空我,讓我沒有選擇的餘地,因為他們對彈風琴教音樂較沒自信(雖然師專生前三年要彈完鋼琴拜耳教本),而同學知道我對此很熟悉,且有時我會在教室彈吉他,所以,當時我們同班教學實習,我就是負責教音樂。這七位平地同學,有四位的職位我不清楚因此沒標記(2位是台南人,2位是高市人)。第2張影像,是在長興國小實習於校園涼亭的我,自娛彈吉他。第3張中間是當時的謝正福現為高市議員 Istanda Paingav Cengfu(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實習時在長興國小校園留影。合影的三位是師專同班同學。黑白照片為1977年(民66年)11月拍攝。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http://paiw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