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保留的事奉

12009年排中推動「大手牽小手-夥伴關係」,讓堂會成為小型教會的宣教夥伴。恆原教會先有楓林教會的陪伴,後來輾轉由達瓦蘭接手。達瓦蘭教會李耀光牧師是排灣中會10年宣教白皮書的召集人,非常清楚當初建立夥伴關係的初衷與目標,接收恆原教會之後就朝著目標前進!

2017年在屏東原民會館召開了夥伴教會的座談會,就近幾年大手牽小手的夥伴模式進行檢討與修正。當時的討論有個初步的共識,除了讓教會負擔金回歸中會統籌運用外,也希望夥伴堂會可以在現有制度下,思考如何進一步聘任牧師並派駐在小型教會。同年11月21世紀委員會藉牧師聯誼會時,延續夥伴教會聘牧的議題。李耀光牧師當時回應,希望達瓦蘭教會做為一個範例,延續現今的夥伴教會制度並達成聘牧的目標。

⋯⋯

2018年排中第一次大會結束,也是五年宣教事工的啟航,各部會如火如荼地展開了宣教事工。達瓦蘭教會跟恆原教會也慢慢的勾勒出屬於夥伴教會的合作備忘錄。4月份,中委會及財務部代表為了因應多元分派及夥伴關係的議題,邀請了有能力或著有需要團隊服事的教會牧長,共商中會未來的人事佈局。至此,達瓦蘭教會在聘牧並派駐恆原教會的計畫上已有了完整的輪廓。

6月中委定期會議,小會議長李牧師代表雙方教會說明合作備忘錄,經中委接納後,於7月初獻聘。風和日麗的今日完成了封牧感恩禮拜。

正如今天的講道者竹嫵牧師所言,李牧師穿梭在排灣中會各樣的宣教議題中, 如今更促成了今日的盛會,都達瓦蘭教會真的做了很好的示範。

今天的授職感恩禮拜,竹嫵牧師用「毫無保留地事奉」來勉勵新科牧師巴黎。竹嫵牧師提及保羅在極其惡劣的環境,經歷人的謀害與諸多磨煉,仍毫無保留的付出,只為了讓人得著益處!竹嫵牧師也提到近幾年恆原教會的改變,在人文藝術充斥的達瓦蘭教會協助下,位居觀光景點-北門的恆原教會,增加了許多排灣族的元素,熙攘往來的人群都忍不住佇足觀賞。除此之外,恆原要如何把耶穌的救恩穿過北門,分享給鎮上居民、傳給來來往往的人群,這將是巴黎牧師及恆原教會長執信眾的使命。

我們期待四年後同個地方相見,屆時,將是恆原升格堂會並封立巴黎為首任牧師。這是中會、達瓦蘭及恆原教會互為陪伴的過程!讓我們用深切的禱告來交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