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精兵•擕手共進

0523ls頂著南國的豔陽天,ㄧ行五人擠在恩惠牧師銀色的小Nissan,ㄧ路追著北國的夕陽。以「牧師娘」身份前往聯山教會的恩惠牧師,開車的方式就像她說話的樣子,激動、快速、猛烈….我們猜測她是「歸夫似箭」!

正如預期的時間,我們在晚上8點多平安抵達聯山教會。雖然沿路吃喝,正餐還是不能錯過!Angu牧師領我們在教會附近的”大姆指”火鍋店祭祭五臟廟,藉著「血紅素偏低」的理由當然要大快朵頤囉!感謝聯山教會的貼心,我們得以吃飽睡足,重新得力的迎接服事。

⋯⋯

今天是Angu(楊清福)牧師在聯山教會的續任感恩禮拜,中委議派議長陳永明牧師主禮、美花牧師講道、秀英長老禱告。這次服事是美花牧師擔任中委以來首次在特會的講道,雖然以玩笑的方式表明壓力,但講壇的服事從來就不是輕鬆事!

美花牧師用出埃及17:11-12節以《都市精兵·擕手共進》為主題來勉勵。美花牧師先領大家ㄧ起唱聖詩「基督精兵」,透過歌詞、旋律振奮人心後,緊接著提醒大家「在場的每個人都是基督的精兵」,宣教事工非單打獨鬥,乃是團隊的服事。再則,她提到「努力宣教·遵守誡命」的重要性。美花牧師說我們在都市建立教會,除了是關懷弟兄姊妹,更重要的是「遵守上帝的誡命」,她以以色列人在曠野爲例,談到當以色列百姓遵從神的吩附,只取一日所需的糧食,神便按著他們的需要每日供應。接著,美花牧師以「擕手共進·為主爭戰」來提醒大家。牧師要大家從今天的經文中勾勒情境,一種-信任、順服、尊重、體貼與扶持的情境,這是摩西、亞倫與戶珥團隊服事中最美的風景。

最後,美花牧師從慷慨激昂中轉為感性勸勉,她對著楊牧師說:「牧師娘(恩惠牧師)是您第一個要擕手共進的人,是您牧會中不時要回頭牽手共進的家人同工…..」聽在為了事工常將家人放諸腦後的我而言,真是心有戚戚焉…..今天的分享讓自己也回頭思考自己的團隊服事與家人間的聯結!真心感謝預備充足的美花牧師,讓此次行程又快樂又豐盛。

中午的愛餐ㄧㄡ是另一波高峰,青年的熱情、婦女的舞蹈、兄弟們的歌藝處處長叫人驚艷!當然,關鍵是—可愛的玫瑰(蔡美花)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