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的三位主日學老師

今天排灣中會主日學教師教材研習於比悠瑪教會佳崇教會主日學校長曾伍芳長老和主日學老師參加,結束後,我載回佳崇教會。一路我問課程、授課老師、各教會主日學老師參加概況、學習所得。主日學老師培育少年信仰教育屬靈生命,令人尊敬。
我最忘不了的主日學老師,是我幼童時在佳義教會的已故吳主忠老師,記得他很愛叫我禱告,因此訓練了我有勇氣禱告;然後是我讀屏東市仁愛國小時,我都在閩南教會的屏東長老教會主日學禮拜,已故的邱善雄牧師當時是神學生,他的講故事沒有教具,但是他的語調、情表、動作是活電影,我雖然當時閩南話不全懂,但是我都看得懂。寒暑假我回爸爸牧會的教會楓林教會,我忘不了花蓮褓姆學校畢業的杜芳香老師,教我們主日學好會用道具,我最忘不了她自己做的道具,怎樣把彼得學耶穌在水面上行走,因信心不足害怕而要沉到水裡。因為這些主日學老師對我的影響至深。我讀屏東師專二年級(民國63年)實習到屏師附小兩學期說故事六次,我都講聖經故事,兩學期我都獲頒「講故事優良獎」。當時我也在平山教會教主日學,之後我在比悠瑪教會當主日學校長好幾年。也被邀請中會性研習的講師-「如何講故事」。我對主日學講故事時,非常有成就感,因為我可以讓學生們講得如同在看電影。藉此分享我的經驗–說故事的技巧。【影像:取自佳崇教會婦女兄弟團契Line;曾伍芳長老分享】
3-1
3-2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