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紀錄片難遇也難求的事

.
拍紀錄片是我很喜歡的一件事 http://paiwan.com.tw/cegaw/viewtopic.php?f=44&t=822 。因為從人物的故事,可以讓自己先得到故事人中的感動 http://paiwan.com.tw/ljumeg/?p=1062 。拍攝結婚,我喜歡以紀錄片的手法拍攝與剪輯。例如,上回我拍上內獅李小姐的歸寧,前兩天我即先到上內獅山坡上拍攝空景,特別是內獅部落前有一條南迴鐵路,我就在山上等候火車路過,俯瞰拍攝滑過海邊公路旁的內獅段北上自強號列車。也拍了從海邊到部落的大空景,從大空景進入到上內獅的街道。歸寧結婚當天,提早到再拍攝部落晨景街道人事物。囍事進行拍攝時,也簡短採訪新娘與新郎,以配合劇情。在迎接新郎的路途拍攝中,有巧真不巧,正拍攝火車天橋寫有「內獅村」大字時,恰巧非常意外的北上自強號火車剛好入境,我驚叫驚喜「感謝主」!這就是我說的「難遇也難求的事」,自強號到我視鏡自投羅網,讓我高興不已!在剪輯時,剛好把拍攝空景的自強號與當日入境的自強號,做完美無縫的剪輯,配合置入主軸劇情。其次,錄影拍攝我非常喜歡兩機拍攝錄影,幸有特助協助側拍,在剪輯時兩機的畫面可以呈現豐富的影像。
※請欣賞精華版影片內有上述的拍攝空景和自強號輯禮車的切換畫面: https://youtu.be/vlhoFrrNiB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