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個小插曲

1傳委與三神學院座談結束後,往捷運站的路上遇見了穿著牛仔褲的台南型男。拍個照是一定要的,不過這個喬段不是我所謂的小插曲!就剛剛在台北車站買高鐵票時,突然身旁站了個滿稚氣的男孩,他說要坐車但錢不夠,問我有沒有零錢。我邊操作自助購票系統邊斜著眼看他,他說話的聲調很泰雅,這讓我卸下不少心防。我回他我沒零錢,他說那妳先購票。按鍵的同時他的手也同時跟著操作,我有點不悅的對他說讓我自己來,說話的同時我正眼看他,他很靦腆的露牙微笑。不看他還好,偏偏正眼看了他 歐蜜偉浪般的虎牙,我卸下更大的防備。

⋯⋯

下一站是台中,台中700元,打開包包就只有千元鈔一張,投下去之後50元零錢就相繼ㄎㄧㄥ ㄎㄧㄤ 落下了。這回兒沒理由拒絕,我看著他問少多少,他望著手掌裡的20元說少180,然後很快的說—姐姐,我會努力工作的。我拿了150的硬幣給他,嘴裏說只能給150元,我眼睛上下打量,他身著淺藍短T、短褲、拖鞋…轉身離去時他追著問姐姐是布農族還是泰雅(ㄘㄟ!說布、魯族都還好….別誤會,按大部分的膚色來說),我沒回答也沒回頭!他大喊~姐平安哦!「這小子….」我心裏嘟嚨著…..

總是這樣…硬不了心!

#寫著寫著就到彰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