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承蒙照顧了!

【延伸閱覽蔣記剛傳道師專欄
蔣記剛臉書

兩個多月前受到邀請,這個禮拜帶著感恩和分享的心來到國際日語教會和台北東門教會,這是上主的帶領和保守。這兩間教會在過去神學院的日子,在我生命中留下了不少點點滴滴。
國際日語教會是我在碩一時實習的教會,來自日本基督教團(UCCJ)的宣教師臼杵翠牧師一直以來給後生我不少學習的機會,也讓我逐漸認識日本宣教的過去與現況,這裡也是讓我勇敢開口說日語的地方。本來一句日語也不會說,到現在有這份恩典可以在日語教會講道和分享排灣中會的事工和宣教,說來也是路徑中滴滿了脂油。
而雖然未曾在台北東門教會實習,不過,還記得台北東門教會有過日語讀經的小組,有一位長老時常邀請我去參加,就這樣幾次默默地,不著痕跡的進出東門教會。
但是這次在東門教會的服事更是令我和Vavauni格外興奮。在台北東門教會原民堂的事奉正是排灣族群主日,我們嘗試用排灣語講道,似乎也是為牧師資格講道作預備。在這場禮拜中,大部分都是使用排灣語和排灣詩歌,彷彿令我們置身在屏東部落的教會,也是一大喜樂。
沒想到,更加令人喜樂的事在我們禮拜結束後,認識了一位kaka ti Vikung, se Tjavatjavang timadju。一問之下,他的父親ti Ljegai 正是早年到旭海村東海開拓東海教會的信徒。何等驚喜,何等開心!
有趣的是,正當我們在聊天時,有一位氣質典雅的日本女性向我和Vavauni打招呼。幾句寒暄後,原來她是得知我們在東門教會,一位日本牧師趕緊把我們介紹認識。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位氣質非凡的日本女性是旅台十多年的聲樂家-足立育子老師。這樣的緣分也是相當奇妙。
會後,又感謝葉志達牧師的邀請,寒暄了一番。也趁晚間時分,與兩位同學會面。這一切的一切,只能說: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
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承蒙照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