誌謝

 誌謝-樂歌安牧師牧範學博士
「都巿原住民教會逆流而上的故事-以排灣中會都巿教會為例」-這原是就讀牧範博士班時設定的論文題目,當時我仍在都巿小型堂會(大同教會)牧會,對都巿原住民教會在都巿叢林中的奮戰不懈有許多深刻的感觸。因此,一心想著為都巿原住民教會整理些故事。當時設定的教會包括台中的榮原教會、台南的南原教會、褔山門教會及眷村型的汾陽教會。以上教會都是女性牧師所牧養的教會,除了想紀錄都巿原住民教會向上發展的軌跡外,也想進一步分享女性牧會的特質與生命歷程。
然而,上帝的帶領總是奇妙的。我還來不及針對以上的教會及牧者做訪談,2017年7月卻走進了中會禾場擔任中會總幹事。機構的型態與時間的分配不同於教會,朝九晚五的時間分配看似分明,但總、中會的會議、各教會的走訪及各部會的事工,總讓人疲於奔命。無論是回校整理資料或是下班後在家寫東西都成了極為困難的事。也因此,論文遲遲未能下筆,一晃便是四、五年。
幸運的是,自2009至2014擔任中會幹部及中委、2015至2016擔任傳道部長及總會原宣主委,2017年開始接任中會總幹事至今,剛好這個階段正是總、中會推動「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也就是說,無論從總會的服事及中會的參與,「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之於我是極為熟悉的。仔細思來想去,論現今的角色、手邊的資料及未來整體中會宣教的發展,檢視排灣中會10年來的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並提出未來展望正是時候。
謝謝指導教授楊順從牧師,當我重新提交論文計劃書時,不但全然信任及支持我的決定,也耐心等待到最後一刻。謝謝助理雯婷,時不時地叮嚀及提醒論文的進度。
謝謝我曾經駐牧的大同教會,牧博班的課程其實在大同教會牧會期間就已完成,是大同教會長執及弟兄姐妹奠定了美好的基礎。謝謝排灣中會全體中委會的支持及鼓勵,事實上,自2019年起中委就鼓勵我用每週四回校寫論文,實在是自己不善於分配時間。謝謝我最佳的事務所團隊—秀櫻、思園、嘉雯、瑀穠及英傑,這段辦公室與學校往返的期間,替我承擔了許多事工。謝謝主上帝安排許多的小天使,鼓勵的、打氣的、提醒的,還有提供茶點醒腦的!
最要感謝我的神隊友—師丈,一路的支持及打氣,從2002到2009的社研、2012到2022的牧博,南神這條路,他陪著我走走停停了將近20年。
最後,深深感謝我的主上帝,祂深知我的軟弱及罪愆,卻願意賞賜白白恩典。願一切的榮耀都歸天上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