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上帝喜歡我們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行政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樂歌安牧師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事工報導

「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9)短短的經文卻道出了上主奇妙的帶領,特別在Eleng牧師受聘於瓦酪露教會這件事上。

就像她在就任詞所說的,遠在離開總會的前一年,她便預備了心,總會屆滿時,也就要一併結束牧會生涯。心心念念著退休後,時而田園生活,偶爾走入時尚….然而,馬其頓的呼召,卻再度帶領Eleng牧師回到睽違已久的牧會生活。

今天,中委陳明光牧師用了約書亞所說的話「如果上帝喜我們」來做為講道的主題,我想,明光牧師跟我們所有的中委同工想法是一致的,即對瓦酪露教會聘牧這件事,早早就望穿了秋水。也因此,今日的聘牧讓大家即興奮又不免帶著些許的擔心。正如,十二個探子偵察迦南地的回覆報告中,有人充滿了懷疑、擔憂、膽怯及害怕,但也有像約書亞及迦樂這樣充滿正能量的人。明光牧師特別提到約書亞之所以可以充滿正能量,除了因為他多次接受信心的挑戰與考驗信,更因為他與上帝有著親密的交往,所以約書亞認為「如果上帝喜歡我們」,一切的困難與問題上主必親自帶領祝褔。而一個蒙上帝喜悅的人,他必會除掉生命的劣根性、會確實遵行上帝的話、會配合上帝所揀選的僕人。「如果上帝喜歡我們」是教會集體信仰生活成敗的關鍵,當然,更是一個上帝所呼召的僕人成功與否的關鍵。明光牧師的信息,也幫助自己思考,服事禾場裡,自己是否緃向蒙神喜悅、橫向是否受人喜愛!

真心祝褔Eleng牧師服事的最後一里路,開出漂亮的宣教之花,讓停擺已久的建堂計劃、設教週年事工及宣教事工步入軌道,恢復「初熟之果在馬兒」的美好心意。

因為疫情的關係,自去年五月中旬,教會活動就不再有共桌的機會,終於今天可以好好享受美食,聽聽樂丐牧師的逗趣主持及欣賞教會及各單位精彩的演出。祈禱疫情快快結束,恢復往常生活的節奏。

◆請點圖進入賞更多影像 2022/1/8
◆請點圖進入賞更多影像 2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