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枋寮分局長簡彥匡&伍恩賜所長最後會議

【延伸閱覽拍攝紀錄片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中)受訪後與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留影 攝影/方思涵 2022/1/12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中)受訪後與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留影 攝影/方思涵 2022/1/12

記得十年前本小米園網站工作室,拍攝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錄選拍攝人物紀錄片-「牽引找回部落失落的根-蔡愛蓮牧師」。因為蔡愛蓮牧師牧會的南世長老教會推展方案有功,要前往台北接受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受獎。因此本工作室函原住民族委員會期能在現場拍攝而得到回函允核,當時就跟拍蔡愛蓮牧師與村長及相關人員北上,於頒獎典禮現場受獎後採訪蔡愛蓮牧師與村長。

近一個月前,為拍攝內獅派出所伍恩賜所長(佳崇長老教會長老)生命銳變的微紀錄片,本小米園網站工作室致函伍恩賜所長上層直屬單位-屏東縣警察局枋寮分局,期望採訪分局長與拍攝會議相關情境。在主日禮拜中亦請佳崇教會弟兄姊妹為此事紀念代禱順利。

感謝主,昨日下午如願進行了採訪拍攝。公關方思涵警員收到工作室函後,一連主動熱心聯繫拍攝期程,與再詢詳知整個拍攝內容與細微過程。非常佩服她在全程實況情境安排流程及拍攝動向,如專業般面面俱到,而我不須再費心思,很流暢自如愉悅專注地進行訪談與拍攝。分局長簡彥匡樂於接受採訪與拍攝相關情境,在他忙碌的公職中一再延期,以為能在最適合時間拍攝,並配合所轄派出所每周主管會報日期,破例的大家需提前準時報到,感受到分局長對此事的重視。

分局長獨立受訪對伍恩賜所長忠職與貢獻熟悉而整全。會議開始公關方思涵警員對大家完整介紹拍攝目的,與分局長溫馨歡迎小米園之意,當下令我深深感動感謝與受激勵。分局長表彰伍恩賜所長並頒贈獎牌與祝福退休(1月15日)。大家對伍恩賜所長最後一次參會議,從中的互動深深感受大家對伍恩賜所長難捨之情於由衷祝福。從採訪分局長 之始至結束拍攝,感受到大家愉悅氛圍,拍攝進行非常順利的一次到位。非常謝謝分局長簡彥匡的親和、公關方思涵警員的服務深刻銘心,及所有警官與所長們熱情配合。

之後,在我教會Line群組-「佳崇大家庭」,分享於枋寮分局拍攝過程與影像,與謝謝大家主裡的代禱,願主賜福我們教會為主所做的一切。

〈請點影像放大並覽圖說/攝影-特助賴天才〉

 

為拍攝微紀錄片函警察枋寮分局
◆為拍攝微紀錄片函屏東縣警察局枋寮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