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必興旺,我必衰微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行政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樂歌安牧師
.

賽嘉教會,一間剛過七十歲生日的中型堂會。九月中旬完成前任牧師的盡程退休感恩禮拜,在短短的時間內,毫無懸念的聘請Ritag牧師(田聖恩)為駐堂牧師。當然,這要感謝前任黃牧師的超前部署,盡程退休前,大力協助教會尋找適切的同工來接棒。
聖恩牧師,2012年自玉神畢業,曾在平山、牡林、大同、瓦酪露等教會牧會。9月份賽嘉教會通過牧師選舉,10月便由中會派任於此,專心預備今日封牧暨授職感恩禮拜的聖工。
「主必興旺,我必衰微」是副書記瑞美牧師今日的講道主題,瑞美牧師一開始就直言,「主必興旺,我必衰微」是施洗約翰一生中生命的見證。她提到施洗約翰的學生因為曾經的聽眾轉向跟隨耶穌而替其感到不平,但對施洗約翰來說,他卻十分明白,他是替基督舖路的人,即便他在當時的宗教地位上十足的影響力,卻非常明白,他的服事並非要塑造個人的英雄主義,他教導學生要把焦點轉移到耶穌的身上,因為耶穌才是他服事的中心。施洗約翰明白教導他的學生,服事最終的目的即是「主必興旺,我必衰微」。瑞美牧師今天的講道扎扎實實地提醒牧者及會友。對牧者而言,我們服事是為了榮耀、高舉主名,勿剽竊了神的榮耀;對會友而言,我們要追隨的不是「牧師這個人」,而是牧師所傳提的褔音與真理。
今天的封牧暨授職禮拜,正符合了秋末初冬的氣息,浪漫又詩意。每首歌,每個感言,每個轉折,在在感動人心。
聖會結束了,接下來才是挑戰的開始。每間教會、每個牧者,彼此立約時,我相信都懷抱著遠大的理想與目標。施洗約翰的座右銘配得成為我們生命中立志的目標—主必興旺、我必衰微。

◆請點圖進入賞影像
◆請點圖進入賞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