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生命教育」了!

真的是「生命教育」了今年初開始在長樂國小上月光天使班,但大都著重在英文教學。而5月來攪局的疫情,使得我們還來不及和長樂國小的小朋友道別,就結束了我們的緣份。但主總是有祂的美善的安排,教會長老秋香謝秋香的女兒-楊萍老師終於回鄉服務,這對我們來說,真是個天大的好消息。因此,又再一次牽起我們和長樂國小的教學之路。不過這次,是真正要來上「生命教育」了。
這對我們倆個菜鳥傳道師真的是一個新的嘗試,問了許多北排教會的教學方式,不難呈現主日學教學的風格。但心中出現了一個很大的疑問-我們這裡都是拜拜的耶!敬拜讚美、主日學、耶穌、撒旦、聖經等一些教會使用的字詞,對他們來說可能顯得陌生。好在終於從北葉教會牧師問到一個較為中性的教材「為生命加分」,提供我們在備課中的材料。
生命教育課程對我們來說不只是個新的嘗試,對長樂國小更是。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長樂國小第一次實施生命教育課程,在上完第一堂課時,校長很認真的告訴我們「以後不只我們小朋友要上,連老師也要一起上課」,瞬間血壓就上升。但校長的美意是要來幫助我們在教學中孩童的秩序,以減輕我們二位菜鳥傳道師帶全校學生 的壓力。願主賜下恩典及力量,將祂美善的力量成為在地長樂的福份。
真的是「生命教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