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豈沒有吩咐你嗎?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行政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樂歌安牧師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事工報導

2006年,我離開中會婦女機構牧師的職份,回到牧會現場牧養,而Rii剛好就在此時受邀成為青年幹事。雖然在事務所擦身而過,但2008年開始擔任中委會及中會幹部,也就一路上看著Rii在青年事工部的服事,直到她去讀神學院。

這位眼中曾經的小女生,今天,竟然長大到成了牧師,那是一種無法言語的感動。特別是秀珍老師在獻詩的口白,眼淚就禁不住地奪眶而出,或許了解那種相互陪伴的感受,那種一起追尋信仰的跌跌撞撞,一起為守護台灣、為族群文化、為理念與價值流出的汗水與熱淚….那是經年累月堆疊的情感啊!!

中委會刻意安排原宣主委左金男牧師為今天的封牧講道,左牧師以約書亞接續摩西的棒子,帶領以色列人進入埃及的聖經背景,來勉勵Rii傳道師與眾弟兄姊妹。左牧師說約書亞對他即將接受的挑戰心理有數,因他接受呼召前,曾經親眼目睹他的事工現場,但他有勇氣來面對未來的挑戰。Rii傳道師今天受封為牧師,這身份並非享樂,而是挑戰的開始,Rii傳道師也同樣需要勇氣來接受未來的爭戰。除了勇氣之外,在約書亞承接摩西的棒子之前,他已接受一段操練的日子,跟在摩西身後的訓練,讓他已逐漸展露他領裡的特質。正如,Rii在未讀神學院前就擔任中會青年幹事,也有很長的時間跟總會的青年事工有很好的連結,這讓她迎接總會原宣幹事這職份也真的很剛好。最後,Sulja主委勉勵Rii牧師,要用信心來兌現上帝的應許與承諾,別忘了「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撒迦利亞書4:6)

在機構封立牧師或就任,最要依靠的往往是自己的母會,今天的場面,文樂教會做為Rii牧師的母會,真的成了最厚實的膀臂,難怪Rii牧師提到母會時哽咽到呼吸困難(口罩方面真的很辛苦)。真的要給文樂教會竹嫵牧師及長執會友們一個大大的讚。

其實,我們一直期待Rii牧師成為中會第一個受差派的宣教師,一場疫情打亂了所有的腳步,卻也因此使她有機會受總會邀請,在原宣教育與文化上,盡自己的所能來服事。謝謝天父最美好的心意,也願主祝褔Rii牧師。

◆點圖賞影更多
◆點圖賞影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