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排灣中會兄弟事工部於佳崇教會講道請安與悅絮

【延伸閱覽佳崇長老教會
【延伸閱覽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延伸閱覽小米園商購網
【延伸閱覽小米園蔬果園/小農賴約翰
【佳崇教會/師丈賴約翰專欄
【總會傳播基金會/董事賴約翰
【排中大傳部/部員(兼網管)賴約翰
【回覽/投稿文賴約翰
《小米園的→官網

◆師丈賴約翰講道/本影非當日照 2021/9/12
◆師丈賴約翰講道/本影非當日照 2021/9/12

昨天(2012/9/12)主日為長老教會排灣中會兄弟事工部奉獻主日,本人受派於自己教會佳崇教會講道請安(去年於
瓦洛露教會)。
從家正要前往教會,驚見要在比悠瑪教會講道請安的兄弟事工部部長杜聰明執事,先前來寒舍代表父母杜來朝長老周春蓮執事夫婦問候我母親請安之意,著實令我與母親深深感動感謝。五十至六十年代間,家父賴光雄牧師為楓林教會首任牧師牧會,記憶深刻童年的杜聰明。當年的杜來朝長老,以及已蒙主恩召的陳建德長老(蔡愛蓮牧師舅舅)、白世立長老(連美英長老父親),是非常愛主愛上帝僕人家庭忠於為主服事事奉的長老。楓林教會眾弟兄姊妹在我們賴家人記憶,至情銘深,感恩永懷。

今日佳崇教會主日禮拜事奉以兄弟團契事奉為主。婦女兄弟敬拜讚美與獻詩,牽動感恩主愛與滋潤靈裡底生命,總是在生命裡,受歌韻詞曲甘泉般擄獲至深甜馨感動與激勵。講道哥林多前書 15章58節「竭力多做主工」為題。明白「竭力多做主工」的生命背景,為逼迫殺害基督徒的「掃羅」,因生命遇見主,而改變成為「活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重生新生命的「保羅」,成為不畏苦難危命而有能力竭力的傳揚基督,在外邦之地傳福音建立教會。若我們以舊有生命從事主,將不能經驗體會在基督新生命從事主,帶給自己的能力、智慧、喜樂以及帶給團契與教會的興旺。期以生命遇見主,生命重新得力,為主於職事奉是主恩典而竭力多做主工共勉。引申分享排灣中會兄弟事工部成立六年來,歷任部長賴約翰師丈、羅清仁長老、唐建生長老至今的杜聰明執事,在推展事工配合中會「五年宣教策略」,舉辦二年一次父親節活動、不定期舉辦聯誼會、舉辦與婦女事工部的聯合查經營、舉辦年會、以及前往各教會輔導成立兄弟團契等。75間教會中至今已成立了59間兄弟團契,尚有16間教會正籌備成立中。並期本會關懷參與兄弟事工部各項事工與每年所需的五十萬元事工經費。之後,轉達了兄弟事工部部長杜聰明執事對大家感謝與問候之意。在公禱中,傅梅珠牧師引大家為兄弟事工部代禱,與鼓勵今天奉獻於專用兄弟事工部奉獻信封。

禮拜報告中,傅牧師感謝曾伍芳長老指導大家練族語合唱詩歌,在「全國原住民教會族語日」的本會自製影片,參加與榮獲原宣臉書粉絲頁「網路人氣獎」獎狀及獎金六仟元。由周華貴長老代表獻給教會傅梅珠牧師領受。也特別褒揚首次周報事工報告的士官長退休的藩仁德弟兄(傅牧師給非長執的兄弟或姊妹作周報報告,是為激勵參與教會服事事奉),藩弟兄回應樂意參與教會事工,給大家格外興悅。住院間因疫情不便探訪慰問,致贈出院後為教會常勞力的鄭明和弟兄。

禮拜結束婦女兄弟的聚會中,曾伍芳長老與羅慈恩執事分享參加排灣中會南區的長執造就會,對從中的課程「新眼光讀經」受益匪淺,提供了大家閱讀的方式應用。傅牧師引家庭兄弟信主之一的田逸翔弟兄(本會布農族田若君執事外甥)找牧師為他入伍前的禱告,轉介大家為他入伍前的共同禱告與牧師的祝福禱告,並給教會賀禮金。大家為他找牧師禱告尋求上帝的帶領保守與賜福的信心深深感動。

美好的主日禮拜聚會,在未來的一個星期,總是帶給我們生命中的啟示、造就、平安、喜樂、盼望與從新得力。感謝主!
〈點影像覽圖說與放大進下一頁〉

《為排灣中會兄弟事工部於佳崇教會講道請安與悅絮》
………從家正要前往教會,驚見要在比悠瑪教會講道請安的兄弟事工部部長杜聰明執事,先前來寒舍代表父母杜來朝長老周春蓮執事夫婦問候我母親請安之意,著實令我與母親深深感動感謝。詳全文圖請至: http://paiwan.com.tw/vaqu20/?p=44092

賴約翰發佈於 2021年9月1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