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到訪安慰謝代表家屬

【回享屏東縣政府原民處伍麗華處長

.

4日前接獲8月22日行政院長要來視察明霸克露斷橋的消息,謝宜真代表的家屬及其代表會同仁,將他們的訴求向我表達,希望我代為陳情。
我請辦公室寫好陳請書,轉給行政院辦公室知悉,我也祈禱隔天的院長視察能夠有所回應。
當天,謝謝院長給予立委們說話的機會,我也把握這個時候,將謝代表家屬及同仁的心聲代為轉達。
院長回應時表示:搜救工作會持續進行,如果真的沒有好消息,也希望高雄市府及原民會能夠盡力協助。
昨日,聽聞9月4日(今天)蔡總統要來桃源慰問這段時間辛苦的公路、軍、警、消人員以及謝代表家屬。果然,今日市府陳其邁市長及原民會夷將主委與總統連袂出席,結合公部門及民間的愛心,帶來一筆260萬的慰問金交給家屬。
謝代表8月11日勘災遇難失蹤至今24天,他的先生每天都會去河邊尋找,可以想見家屬的心情。陳市長多次的探視,蘇院長、蔡總統的到訪安慰,我相信無論如何都為家屬帶來了心靈上的慰藉。
未來,民意代表的撫卹問題、河床大量淤積砂石的問題、極端氣候下的工程難題⋯⋯,都是我們要面對如何修法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