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佳崇教會分享龍山教會的故事

【延伸閱覽佳崇教會
.
.聖經:腓立比書4章14-19節
.講題:給予的祝福(願意給出去、福杯就滿溢出來)
.講道:江榮輝牧師
.日期:2021/8/22(日)上午

◆提供影像/江榮輝牧師
◆提供影像/江榮輝牧師

【提供講章-江榮輝牧師/本網節錄講章】

牧師、師丈、各位長老、執事們和所有弟兄姐妹們大家平安!
很高興來到懷念的地方,我以前在歸崇教會牧會過,我相信這是神的安排,讓我們有機會在主裡一起榮耀敬拜我們的主上帝。在此,首先代表我們龍山教會所有信徒向我們貴教會致上最高的謝意,感謝你們願意接納我們來此報告我們教會的需要及募款的事宜。

(一)介紹龍山教會的故事:
在民國58-60年初,很多的大陸青年兵隨國民政府來台(外省人)定居,並大量湧入原住民部落娶我們美麗的少女為妻,這些少女有的是來自三地門鄉、瑪家鄉各村的少女,因結婚而隨老公當兵之營區龍泉定居,由於福音很早就傳至三地門鄉及瑪家鄉各部落,這些隨老公來到龍泉定居的少女們,因著在原鄉就已有信仰基礎,以家庭小組2-3人的聚會開始,常常挨家挨戶的探訪定居在龍泉的族人,並邀請他們來參加主日禮拜,教會人數漸漸增加了,教會行政也步入正軌了,在民國61年11月28日(49年前)設立教會,教會從鐵皮屋教堂重建住家式二樓禮拜堂(因地坪小PPT舊教堂),一直到2016年會員大會通過再次重建真正禮拜堂樣式的教堂,就是現在正在進行建造的教堂。

(二)迫切重建禮拜堂因素:
教會有一位年長者約90歲的泰武鄉老王姊妹,王姊妹的丈夫死了,膝下又無子女照顧,每一個主日她一早就推著一輛輪椅當做她的拐杖,用她那雙幾乎全瞎的雙眼,摸黑一步一步向著教會大門緩緩走進來,再用她那身已彎曲90度無法站立的身軀,爬行穿梭在陡峭的樓梯間,用盡她的力量走上二樓禮拜堂入口的第一張她最愛坐的椅子是習慣聆聽上主的話語角度方位。她說:「在我有生之年,不會停止來教會敬拜上帝,即使我今已不良於行,也會克服一切萬難,因為我愛主耶穌,渴慕與主相聚」。從王姊妹身上看見迫切建堂的需要,建堂計畫因此展開了。(PPT新教會開始)七燈台意義1.尊主為大2.同心合一3.被聖靈充滿
著手建堂過程當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這幾年之中,我們經歷了很多的的困難,也學會了凡事以禱告全心仰望慈愛信實的上帝,相信上帝是以馬內利的上帝,也是耶和華以勒的神,因此,我相信今日是上帝的感動與安排,預備了貴教會所有的弟兄姊妹,透過信仰確信,我們是同為肢體,是主內弟兄姊妹的關係上,願意成為我們龍山教會在建堂上的幫助與支持,如同今天我們所讀的經文,腓立比教會成為了保羅在歐洲宣教上最大的幫助。
腓四:17:保羅說「我並不求甚麼餽送,所求的就是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歸在你們的帳上。」意思是說:保羅不是希望得到自己的好處,而是希望腓立比教會的信徒在福音的需要上所奉獻所給予的幫助,都記錄到在他們自己的身上。他提到一個極大的應許:「19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也就是說:上帝將他豐富的恩典白白賜給我們,但祂更希望我們將這豐富恩典,透過我們的分享給出去,一同來與上帝成就這些祝福,就像腓立比教會樂意幫助保羅、樂意給予,出於愛心的付出、成為神所喜悅香香的祭品,神就要賞賜一切需用的都充足。
三、見證(上帝為龍山教會開路)賽43:19上帝是創造新事做新事的真神
賽43:19「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我必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從去年八月開始,我們開始募款,總會開會通過給我們5個平地中會從台北中會、彰化中會、高雄中會、壽山中會、屏東中會,原住民教會共6個中會有泰雅爾中會、布農花布中會、南投中部中會、桃源鄉南布中會、排灣中會、東排中會、魯凱中會友好教派。哇!那麼多的中會,該如何跑呢?當時,我們二個牧師也是一頭霧水該怎麼開始怎麼派人呢?若靠我們人怎能動工呢?撒四6說得好「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財力,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於是我們著重在禱告方面,加強每人都重視建堂禱告,每個禮拜二、四晚上成立守望禱告會。不單如此,我們也開始作認獻的計畫籌募建堂奉獻,長椅一張9000元每戶認獻一張,於是建堂事工就這樣展開來。我們二人每天就在辦公室忙著募款的事工忙著一間一間打電話到各教會問候訂募款日子時間及影印各募款的資料,真的是萬事起頭難!若不是上帝的同在和聖靈的幫忙,我們怎麼馬上會上路呢?就這樣聖靈的同工,我們募款講道的同工上帝都為我們預備好了,有總會的同工和中會的同工及退休可回收使用的牧者及本教會5位同工、3組詩班(婦女會詩班、兄弟會詩班、牧師家族詩班),就這樣開始進行募款。努力了半年又碰到疫情災害,如今募款總數額算算已快達到650萬了,我們真是要高聲呼喊讚美主!哈利路呀!這都是上帝所做的,超過我們所需所求,上帝為我們龍山教會開路,在沙漠為我們開江河,我們的上帝真是創造新事又做新事的真神。憑我們龍山教會區區幾人怎能如此做到極大的作為呢?了解龍山教會的人一定不敢相信,訝異我們怎麼做到的呢?這都是上帝所做的,只要我們勇敢的為上帝去建堂募款,上帝必為我們的曠野開道路,為我們的沙漠開江河,上帝是創造新事又做新事的真神,我們龍山教會就是活活的見證?我們只是同心合一的盡心盡力歡喜的為祂付出侍奉,上帝就為我們開路了!感謝主極美的恩典。龍山教會能!相信佳崇教會也能,阿們?我聽說過我們教會有要建堂,這就是我們給予你們活活的祝福,勇敢的為 神做工,上帝必為我們開路,在沙漠為我們開江河。當然,我們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財力,乃是倚靠上主的聖靈,方能成事得勝。願 神祝福佳崇教會事工興旺,榮神益人,早日建堂開工。

〈餘下省略〉

◆提供影像/江榮輝牧師
◆提供影像/江榮輝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