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過50經歷愛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行政
【台灣教會公報 標籤〉樂歌安牧師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事工報導

1昨晚,金大露安高貴春牧師貼心地致電,一方面提醒今主日禮拜的時間,二來我想是要讓我們對路況寬心,他不斷地重述,只有快到德文時才會有單行道的問題。他的憂心的確是我的擔心,特別昨天下午又突然下起滂沱大雨。
今早,好天氣一掃昨夜裡的牽掛,加上有師丈及總委陸長老同行,心情愉悅的往金大露安出發。
抵達教會時,阿茂長老帶著慣有的燦爛的笑容迎接我們,並且領我們座上他口中的雅座,真的是阿茂長老的style—桌巾、鮮花、水果、咖啡及馬卡龍。飲著馬古督咖啡,迎著徐徐微風,服事前心的平靜與和緩真的很舒心。
今天是金大露安教會五十禧年的大日子,與總委陸長老代表中會參與這場因疫情一延再延的盛會。在台前,靜靜聆聽駐堂牧師高貴春的分享,從德文母會的年代,到經歷八八風災,而後是這陣子的疫情及近日的水患,神的眷顧及保守,使金大露安至今仍穩妥平安。除了藉五十禧年獻上感恩外,他也提出三項勉勵—再創新的信仰使命、以上帝的話札根、塑造新生命並獻為主用。金大露安是排灣中會唯一的魯凱族教會,但高牧師以排灣及華語分享,教會弟兄姐妹完全可以吸收,只能說,魯凱的兄姊太強大了。
阿茂長老分享了2011-2021年教會記事,阿茂說,別看我們只是一個100多人的魯凱族聚落,在其中我們有20多名的大學(專)生、有9名現職軍人,並且以女性居多,有五位族語老師(其中四位還是魯凱族的排灣語老師)、有排球教練、有棒球隊員….阿茂長老堅定的說金大露安是個蒙上帝祝褔的部落。
特別令人感動的是,今天的五十禧年,金大露安教會奉獻了五萬元給宣教大樓,做為對中會事工的連結與支持。對大型教會來說,或許五萬元是一次主日的禮拜奉獻,但對金大露安教會這間小型堂會而言,那可是要累積多日的奉獻。感謝金大露安教會藉五十禧年對上帝的感恩,回應在中會的事工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