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上教會!皮膚會變白嗎!?

【延伸閱覽佳崇長老教會
【延伸閱覽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延伸閱覽小米園商購網
【延伸閱覽小米園蔬果園/小農賴約翰
【佳崇教會/師丈賴約翰專欄
【總會傳播基金會/董事賴約翰
【排中大傳部/部員(兼網管)賴約翰
《小米園的→愛文芒果

◆期待中潘明福校長前日終於來我愛文芒果園,聊得盡興愉快。2021/6/30
◆期待中潘明福校長前日終於來我愛文芒果園,聊得盡興愉快。2021/6/30

烈日為友,斜雨為情的採收愛文芒果小農生活,滿滿的樂在其中。一頂帽緣遮陽,強力吸汗的短袖衣,是我事農輕盈舒適動作矯捷的小農裝扮。
最近老媽意外關心心疼起我皮膚因日曬已增深的顏色。一再提醒我事農要把皮膚臉手包裹好。我謝謝老媽的關心。但皮膚的黑白,我這一生從沒想過!我本就黑,黑得很健康接納肯定自己!
曾於武潭國小同事為長的潘明福校長,在期待中前日終於來我芒果園。向忙著愛文芒果裝箱,對我內人玩笑著說:「傅牧師,你要給賴老師敷臉拉!買韓國的面膜啦!….。」工寮瀰漫了校長針對話我的回應笑聲….。很陽光笑著想,校長一定很驚訝我已很有顏色的臉!要不為什麼要面膜!
難得和校長聊了近況生活。在校長訂了好幾箱要宅配的芒果後,騎機車準備離園時,我順口一句,「校長,您的臉怎那麼回春的好看!比過去年輕多了!」
校長發動機車離園頭也不回的丟了一句話給我-「要努力上教會!」
我驚詫了一下「要努力上教會!皮膚會變白嗎!?」
回醒剛和校長聊近況的生活!
校長於古樓國小退休後,很認真的在佳平天主堂教會協助與神父同工,做關懷人靈魂的的福音工作!
今天採完平原的愛文芒果後,續到家後院山坡採愛文。今天的太陽很非常加皮膚色素!

★延伸瀏覽「潘明福校長經營屏東縣武潭國小
‧ 拍攝剪輯/賴約翰 於2014年6月
進入影音(5分鐘)→ https://youtu.be/1n2qYtoxs1Y

請點圖放大進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