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E化培訓暨熟悉網路直播研習記

【延伸閱覽佳崇長老教會
【延伸閱覽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延伸閱覽小米園蔬果園
【延伸閱覽小米園商購網
【佳崇教會/師丈賴約翰專欄
【總會傳播基金會/董事賴約翰
【排中大傳部/部員(兼網管)賴約翰
【回首頁排灣中會
.
◆攝影/蔡愛桂‧賴約翰
.
◆教會E化培訓暨熟悉網路直播之講師 於三地門教會 2021/5/15(六)◆教會E化培訓暨熟悉網路直播之講師 於三地門教會 2021/5/15(六)

◆台灣教會公報社記者林婉婷採訪大傳部部長蔡愛蓮牧師 攝影/賴約翰 於三地門教會 2021/5/15(六)
◆台灣教會公報社記者林婉婷採訪大傳部部長蔡愛蓮牧師 攝影/賴約翰 於三地門教會 2021/5/15(六)

排灣中會大傳部與庶務部聯合主辦「教會E化培訓暨熟悉網路直播」。開會禮拜大傳部部長蔡愛蓮牧師,引排灣族福音初期傳播部落,除了在自己部落,都是以「腳步」翻山越嶺傳福音。
耶穌對整夜勞力打魚的門徒說:「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因此順服『魚裝滿了兩隻船,甚至船要沉下去』。在這個世代,我們的水深之處在哪裡?就是進入網路世界,藉網路利器傳揚福音。藉著各樣的形式方法『我們向所有的人傳揚基督,用各樣的智慧勸誡教導大家,為要使每一個人成為成熟的基督徒,把他們帶到上帝面前。….』蔡愛蓮牧師形容今天是「福音網軍點召」,期望大家成為基督福音莊稼的網軍。

今天三項課程,都非常實務,回教會後將是在媒體運用的禮拜線上直播,教會行政事務軟體的運用、中會官網的資料參與建置,都有其務實的功能與功用。
佳義教會法拉卡斯牧師教學「教會禮拜直播架設教學」,介紹網路直播攝影器材攝影配備器材使用方法,主日禮拜現場錄影適當位置,以及錄影對服事人員的意願及隱私權,音樂等版權問題。

三地門教會幹事雷智清教學「軟體運用與教會事務」,介紹行政事務軟體功能運用-記事本、PPT、信徒和會手冊製作、在進行實際操作中,看見了軟體功能有一些平時自己沒有應用而更有效率的介面。

本人教學「認識官網與操作」。分享二十餘年來從事網路心路歷程,與最得意滿足於網路分享基督信仰與福音信息,之後認識官網介面,與引領學員操作本中會官網,輸入自己權限帳號密碼後,一步步引領操作類似Word格式的網頁介面,期望大家一起來共經營中會網站內容。

閉會禮拜由三地門教會主任牧師陳明光主禮,認為本次研習活動是一項創舉。教會的創建與發展,均是由早期信徒們的生命故事編織建構,致如今開花結果!透過教會行政事務與教會生活,信徒大會、小會、長執會、各團契等都保存了許多寶貴的歷史紀錄,成為宣教文獻的美好紀錄。

這次研習沒有紙本公文發文各教會,研習沒有手冊紙本,全以數位媒體網路運用成現。對行政人力、經費花費、節能減碳與環保,都有其正面意義。在疫情益加嚴峻中,三地門教會的協助研習實聯制及防疫措施與招待點心,給兩個部門與參與研習學員便利專注舒適的場地。下午知道COVID-19疫情更加嚴峻,屏東縣宣佈進入第三級警戒,大家因此同心為國家禱告。學員當中一位北葉教會長老,愛心為大家奉獻每人大杯的美式咖啡,是今天研習除了學習收穫,另外在主裡令人感受之溫馨情誼。常報導排灣中會活動的台灣教會公報社記者林婉婷,今一早就在會場,採訪部長蔡愛蓮牧師,直到下午全程參與了本研習活動。
〈請點圖放大,點圖直接進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