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述說與記念她所做的事-受難週/佳崇教會

【延伸閱覽2021受難週教會活動

■受難週每晚禮拜2021/03/30(二)
‧司會:羅慈恩執事
‧講道:羅秀惠長老
‧司琴:賴啟圓執事
‧聖經:馬可福音14章3-9節
‧撰文:賴約翰師丈

◆受難週第二晚羅秀惠長老講道 2021/03/30(二) 攝影/賴約翰
◆受難週第二晚羅秀惠長老講道 2021/03/30(二) 攝影/賴約翰

《講道經文》
14:3耶穌在伯大尼那患痲瘋病的西門家裏。正在吃飯的時候,有一個女人帶來一隻玉瓶,裏面盛滿很珍貴的純哪噠香油膏。她打破玉瓶,把香油膏倒在耶穌頭上。
14:4有些在座的人很不高興,彼此議論說:「這樣浪費香油膏有甚麼意思?
14:5這香油膏可以賣三百多塊銀子,拿這錢來救濟窮人多好!」因此他們對那女人很生氣。
14:6可是耶穌說:「由她吧!何必為難她呢?她為我做了一件美好的事。
14:7因為常有窮人跟你們在一起,願意的話,你們隨時可以救濟他們,可是我不能常與你們在一起。
14:8她已盡所能的做了;她把這香油膏倒在我身上是為我的埋葬先做準備。
14:9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福音無論傳到甚麼地方,人人都要述說她所做的事,來記念她。」

《講道簡述》
耶穌在榮耀進城前的前一天,於伯大尼西門家裡,透過一個女人將自己全有的純哪噠香油膏倒在耶穌頭上,耶穌曉喻『她把這香油膏倒在我身上是為我的埋葬先做準。』而此時祭司長們早已就計謀殺害耶穌。而這女人在約翰福音的紀載為馬利亞。

從這處經文我們可以看見三件事情,讓我們在信仰上與服事事奉上省思:
(1)把握機會:千載難逢的機會遇見耶穌,在耶穌受死前,只有馬利亞為主將至貴的真哪噠香膏,澆在主耶穌頭上。我們為主事奉為主福音,當有機會時是否願意為主緣故,一無反顧全然保握住機會參與及付出?

(2)至好獻上:耶穌說:「她已盡所能的做了」。將最好的珍貴的純哪噠香油膏獻上澆在主耶穌頭上。「三百多塊銀子」是當時一位工人一年的工資。是該女子全然的擺上。當時現場上,耶穌周圍(還有門徒)的人還議論這是浪費。我們為主奉獻時間、奉獻金錢、奉獻恩賜是否忠心擺上,還是有空時、還是有剩下時、還是不得已時才去做?這與窮寡婦小錢奉獻全然的奉獻有著與此婦女擺上真哪噠香膏有著相同意義。

(3)主所紀念:當馬利亞做了這件事以後,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普天之下,福音無論傳到甚麼地方,人人都要述說她所做的事,來記念她。」從。我們服事事奉、時間、金錢、事工,唯一就是為主而捨、為主獻上、為主福音擺上,沒有自己而全然為榮神益人。

馬利亞所做的主耶穌特別提醒「普天之下要述說與記念她所做的」,願我們學習馬利亞愛主的心。

——————————
【延伸閱覽佳崇長老教會
【延伸閱覽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延伸閱覽小米園蔬果園
【延伸閱覽小米園商購網
【佳崇教會/師丈賴約翰專欄
【總會傳播基金會/董事賴約翰
【排中大傳部/部員(兼網管)賴約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