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再度進耶路撒冷-受難週/佳崇教會

【延伸閱覽2021受難週教會活動

受難週每晚禮拜2021/03/29(一)
‧司會:徐美玉長老
‧講道:曾伍芳長老
‧司琴:賴啟圓執事
‧聖經:馬可福音11:12-19節
‧撰文:賴約翰師丈

◆受難週第一晚曾伍芳長老講道 2021/03/29(一)攝影/賴約翰
◆受難週第一晚曾伍芳長老講道 2021/03/29(一)攝影/賴約翰

昨天主日牧師講道,耶穌榮耀進耶路撒冷。
第二天耶穌與門徒從近處的伯大尼,再度前往耶路撒冷,而遇見兩件事情。

第一為在路上見無花果沒有果子而咒詛無花果樹。從中啟示我們以色列光有敬拜外表,卻沒有敬虔生命,而沒有滿足主耶穌對以色列人生命光景。身為基督徒生命要與主耶穌聯結,生活裡外要與蒙恩的生命相稱,表裡如一,結出生命的果子。約翰福音15章2節說:『所有連接著我而不結果實的枝子,他就剪掉;能結果實的枝子,他就修剪,使它結更多的果實。』

第二件事,在耶路撒冷聖殿憤怒,把所有在聖殿裏作買賣的人都趕出去潔淨聖殿。很難想像聖殿的祭司長和經學教師居然因耶穌的舉動,竟然想殺耶穌。聖殿應是榮耀神的地方,是親近與神禱告之所。從中讓我們看見從事聖殿服事的人,容許商人在聖殿做生意獲不法之利,假借事奉之名行不義之實的貪婪。我們自己在教會是否藉信徒之名,是否藉職務之名,為滿足自己不當的理念,失去了純正的信仰與為圖己之利,以致虧負上帝的名。我們當有所警醒要在身子上榮耀神, 哥林多前書6章19節上說:『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願我們生命為成熟結果的基督徒,願我們為信仰純正敬拜主的生活,榮耀神而益於所有人
————————-
【延伸閱覽佳崇長老教會
【延伸閱覽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延伸閱覽小米園蔬果園
【延伸閱覽小米園商購網
【佳崇教會/師丈賴約翰專欄
【總會傳播基金會/董事賴約翰
【排中大傳部/部員(兼網管)賴約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