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裡的傘

【延伸閱覽蔡愛桂牧師專欄
排灣族的Vais
大傳部部員

2021年匆促裡,寧靜,聽見,看見,感動著,這個決定了,選擇了,就下定決心,走下去不能後悔,從起初,至今,向前的動力,是遮雨的那一把傘。
別有一番風味,走入,屏東縣都市原住民全人發展關懷協會課輔班(大同教會),沈浸於課輔班,想在全人關懷來回詮釋生命。
從兒童到長輩,我們環環相連,環環相扣,意味著「我願意因為您是我的家人」,為每一天付出與澆灌,願它成長茁壯。
幼兒呢,神給我們一個夢,只想要~~自己可以共同照顧幼兒,臆想著,哪一天,夢想成真。
少年在教室,我們也一齊來品嚐,荷包蛋花椰菜的咖喱飯,漂亮的簡餐在陪讀班,不時出現,廚房探頭的孩子。
每個人在環扣裡,找到自己的目標,一個回饋的夢,一份想要出力的感動,小小的力量,少少時間投入,在夢裡發芽的種子。
接駁車,來回接送,大同長老教會課輔班,為了分憂家長,原來陪伴孩子很緊迫,伸出援手,許下孩子的未來。
真的很感恩,很熱鬧,新學期第一週,靠近教室,吻著香甜的咖哩味。
從巷口飄逸,聞起來加了椰香,引著快速的腳步,望去,看見一盤盤藝術裝置,飽餐一頓的面容。
孩子在桌上,滿足一對一的陪伴,自己要更加篤定,一定要能夠,是認同自己的時刻。
下雨裡,拿著的那一把傘,遮雨的志工及老師們,感謝一開始的匆忙,聚焦的人力,多調整,喬定位,持續整理中,每一天都在迅速完成歸位。
投入陪讀的心志,只會使生命更美,流逝的,就讓它走過,走進巷子,踏實的歲月,從下雨裡,拿著那一把傘的故事開始吧!
從這把傘開始,彼此承諾,使它在地化,因為您的存在,免去了淋濕,遮風避雨,頂出長著不同樣貌的生命,有部落,有家的感覺,在這裡蔓延,生根,發芽成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