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聚於春節初四

【延伸閱覽賴約翰師丈專欄】 【延伸閱覽小米園蔬果園
【延伸閱覽小米園商購網】 【延伸閱覽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延伸閱覽董事賴約翰】【排中大傳部部員

◆首次以本賴家Zengrur之名邀家族春節聚餐後留影。攝影/賴約翰 2021/2/15(一)〈請點圖放大〉
◆首次以本賴家Zengrur之名邀家族春節聚餐後留影。攝影/賴約翰 2021/2/15(一)〈請點圖放大〉

春節初四晚上在潮州天廚田園餐廳,首次以本賴家Zengrur之名邀本家族,與父親和母親各原生家族長輩與長嗣夫妻聚餐,其中非長嗣的金天恩師丈夫婦(小姨子傅梅娟牧師)家庭,從始與我家兒女陪伴成長以致影響兒子從事警職,到現在本家逢忙時,仍續對兩外孫幼童之協助照顧,而感恩邀請共聚。大家前來相聚,因著嬰兒、幼兒、少年、青年、壯年、老年的組合,瀰漫喜悅與各不同對話的歡笑,二十餘人將餐廳一偶充滿興悅氣氛。等候從最遠佳義部落的姑媽與表妹夫妻到來開始聚宴。

餐前唱詩「主的恩典夠我用」,在各家庭境遇不同中,感謝主恩典帶領各家庭。本人短講信息引聖經約翰三書1-2節–『親愛的兄弟阿!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在新歲期勉無論在物質上、身體上、屬靈上都能因著依靠主與信仰生活的實踐在主裡凡事興盛,蒙主恩典賜福。接著由本家長嗣賴啟耀為老人家們分贈紅包,母親賴高玉梅師母、岳父傅信德(曾任教會執事),舅媽黃愛蓮(曾任教會長老),姑媽賴春花(曾任教會長老)。四位老人家中,除了姑媽外,另一半均已蒙主恩召,年歲最大的岳父明年即九十歲。四位老人家身體健康,不禁讓己深感安慰喜悅和感謝主。之後請表嫂傅梅花牧師祝福與餐前謝飯祈禱。

餐間愉快享美食,不時穿插興緻即興對話,請表妹樂歌安牧師致勉。過去她感受已故舅舅賴光雄牧師與已退休的賴朝財牧師為牧會親人同工,而如今特殊的是尚有傅梅花牧師傅梅珠牧師、傅梅娟牧師,是姻親的同工。從此表述不免突想到,今年排灣中會的議長傅梅花牧師與總幹事樂歌安牧師,竟是我們自家人,讓大家意為驚讚。

春節聚餐難得相聚,享美佳餚椅滿座,笑語歡聲舉杯飲,溫馨溫暖彌餐間,一個半小時樂融融心綻放的親族家宴,最後由當家長嗣賴啟耀廖苡婷夫婦感謝大家的聚宴,並由內人傅梅珠牧師祝福禱告。

〈請點圖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