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滿足兼破財的一天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
2清早接到了母會王牧師的電話,說要去看老爹,在聖誕節前為他唱聖誕歌。突然改變行程不得不向議長請了二小時的假後,便在屏東等候王牧師等人到來。
其實,一直有二件事想處理但找不著時間,一是汔車燃料稅及牌照稅,老是收到催繳單,心裡真的有點納悶,印象中我都是去超商繳付的。另外則是地價稅,我確定二筆地稅尚未繳國庫。於是利用這二個小時的時間匆匆先去稅捐處,要求補單後順便要求更換通訊地址(稅單都寄回老家)。去銀行繳錢時,收銀的小組很溫柔的說,稅捐處那裡的人員有幫你展延到今天,所以沒有滞納金哦!我想,是因為我跟那位小組說我住巿區,但稅單都寄回原鄉,她就自動幫我展延至今天,真是小確幸!!
不過,來到監理站,可就沒那麼幸運了。我跟主辦人說我有去超商繳燃料稅,為何一直被催呢?我將單子給她看後,她笑笑說…這是2019年的哦,今年已經2020年了…於是直接開罰逾期費用一千伍百多元,再去繳陸仟多的燃料稅….加上零零碎碎的繳費單,今天可真是破財的日子。
沒來得及抱怨,時間就來到了10:20,趕緊衝去嘉鴻與牧師會面,王牧師、法拉卡斯牧師及保羅長老比我早到了二分鐘….真準時哦!!真的謝謝我的母會給家人的關心,不單是長期為爸爸禱告,在家裡遭逢劇變後,更是隨時的關心在原鄉的媽咪。媽媽也常分享,若不是主的緣故,真難想像如何面對生活中的磨難….
爸爸的記憶真好,王牧師脫掉口罩後立即認出他,爸爸很開心看到熟識的人….只是,他的重聽已經十分嚴重了,完全無法聽見我們的對話,跟他說話時,我都要在耳邊大聲講話,偶爾他會聽得見,但大部份的時候他總是搖頭說他聽不到。於是,只能默默餵他吃蒸蛋..吃地瓜….
探親時間結束後趕去事務所開一領一新倍加的末年會議,而後就是飽餐一頓了!

<溫馨、滿足兼破財的一天>…

樂歌安發佈於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