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宣教事工分享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
《都市宣教事工分享》#補
12016年總會都市陪伴方案啟動,排灣中會也在同年成立都市宣教事工部,說明了都市宣教工作是PCT整體重要的馬其頓異象。
排中都市教會從最遙遠的活石,到國境之南的恆春,共計24間教會,其中堂會有11間。換言之,其他13間教會尚未自立,皆由中會或總會陪伴扶植中,這也是我們口中所說的小型教會。
小型教會除了人數、財力、人力資源有限外,通常受派的牧者大多甫自神學院畢業的新科傳道師,或尚未封立為牧師的傳道師。按年輕人的創意、活力與熱情,牧養小型的教會好似簡單容易,事實卻不然。從穩定聚會、教導、培育、陪伴到維持ㄧ間教會的正常運作外,還得向外尋找羊群及各項的資源。光是讓初教會的羊群穩定聚會,凝聚他們的共識,就已經非常不容易了!
都市宣教事工部的成立給了一個非常好的對話平台,透過對話,彼此分享、互相激盪、相互勉勵!尤其透過比較資深的同工的陪伴與期許,讓小型教會的同工不再感受孤立無援。也透過分區的對話及研討,找出「區域牧養」的可能性。很高興都是宣教事工部的牧者們,願意為了都市宣教在各自教會預算成基金來因應都宣事工的需要,也認同要在各自教會做人力盤點,彼此提供教會的需求。有了第一步我想第二步距離就不再遙遠。
至於中會的角色,也是我必須帶回去思考的重要功課。宣教的路上彼此幫浦是排灣中會向來的特質!往後也必會照著前輩播下的美好基礎,繼續往下扎根向上結果。
+17
153蔡愛蓮、蔡愛桂和其他151人
7則留言
留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