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教會,向前進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照排中宣教史,今年有莎卡蘭、北葉、達瓦達旺及凉山教會設教七十週年,其中北葉教會已在上週舉行感恩禮拜,莎卡蘭教會則自九月份陸陸續續辦理系列活動,達瓦達旺教會將在月底辦理感恩禮拜,而今天,是凉山教會所訂的聖日。

凉山教會是個十分成熟的教會,無論從教勢、事工、組織及服事,都看得凉山是間不斷向前進的教會。就像今天書記蕭世光牧師從使徒行傳十一章引用的安提阿教會一樣,是個非常興旺、樂於佈道的教會。蕭牧師對於滿七十歲的凉山教會提出了三項功課:(1)教會要有熱心的弟兄姊妹向未信者傳褔音;(2)教會必須要有充滿活力的服事團隊;(3)教會要有向外宣教的使命感。蕭牧師呼籲全體會友,不因此時此刻而滿足,乃要像安提阿教一樣不斷地向前邁進。

⋯⋯

這些年,凉山教會有數項令中會十分感動的宣教行動,其一是對小型教會的陪伴,當中會發起夥伴教會時,凉山教會認養了潮原教會,一陪伴就是七年,札札實實的陪伴著潮原教會往前邁進。潮原結束後又認養了佳平教會,目前也兼著牧養佳平教會,如今,更獻上50萬元獻禮作為佳平教會的建堂基金。除此之外,凉山教會對都巿宣教的參與也令人感動。據統計,中會發起的都巿宣教基金,凉山教會一直是非常熱絡的參與,四年來不曾缺席。去年開始,教會也至都巿小型教會訪視,除給每間都巿教會1萬元的奉獻,每名牧者也給予5仟元的生活津貼,可說彌補了中會在宣教事工上的不足。對凉山教會不求自己富足,而能實際付出愛與關懷,確實給眾教會帶來好榜樣。

最讓我感動的是凉山教會各團契非常的活躍,松年、婦女、兄弟、社青、兒主及各家庭禮拜小組都能展現組織的生命力,團契成為會友最主要的支持系統,會友皆在團契被餵養、受關懷,進而展現基督徒的生命力。在凉山教會真的看見長老教會「團契生活」的模式。

箴言29:18說「沒有異象,民就放肆…」確實如此,十年前凉山教會建立未來努力的目標,果然教會在團隊服事下見證了神的作為。未來十年,秉持著對上帝的仰望,相信必定再造宣教的里程碑。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