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嶄新的服事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今年第三度和樂餐廳的特會—崇蘭封牧、平山聘牧,及今天大同教會愛桂牧師的封牧,還真有點慣壞了,諾大的空間、舒適的空調及停車方便的好所在。都巿教會礙於聚會空間的限制,重大的慶典搬到餐廳來辦理,已經很平常了。不用冒著臉上"土石流"的風險,大概是眾多熟女們最快樂的事。

大同教會,是我人生最給力時委身的地方,四十初頭,有的是衝勁及夢想,那段披星戴月的日子,至今回首時,內心依然澎湃。今天,再次看到大同人的熱情、體貼及同心合意,一股暖流兀自湧流,忍不住熱淚滿眶。

⋯⋯

今天中委俊花牧師以<<邁入嶄新的服事>>勉勵與會者,一開始俊花牧師就開宗明義以法國微生物學家路易.巴斯德(Louis Pasteur)的名言:「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來說明愛桂牧師的蓄勢待發。即便如此,在這充滿挑戰的年代,俊花牧師提到都巿宣教所面臨的難度是不容小覻的。例如武漢肺炎發生至今,歐美許多國家的基督教會沒有實體聚會至少已七個月了,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是沒有任何人可以意測,而處在後現代的教會,我們預備好接受各樣挑戰了嗎?俊花牧師說,我們如今的處境猶如耶穌帶著門徒,搭著船在風浪中欲達到對岸,若沒有足夠的信心是無法順利抵達。唯有紮根在神的話語裡、常被神的話所充滿及以神的話建造教會,方能讓整隻船在風浪中前進。

中午愛宴時有機會介紹愛桂牧師的家人,內心好多感觸。蔡媽媽的堅忍、信心及毅力,一手拉拔三個女兒成長,一起面臨三個女兒生命的低谷,也一同經歷神豐富的供應與同在。如今,三個女兒及二個孫女都已獻身為主所用,真是充滿見證的家族。

祝福我所愛的大同教會,及我的好同工愛桂牧師,共同建立「幸褔的教會」,讓這份幸褔也感染社區居民,使教會成為盼望的記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