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牧師白德明

【延伸覽閱賴約翰師丈專欄

◆白德明牧師母語講道,呂秀蘭執事華語翻譯。2020/9/06(日)攝影:賴約翰 〈請點圖放大〉
◆白德明牧師母語講道,呂秀蘭執事華語翻譯。2020/9/06(日)攝影:賴約翰 〈請點圖放大〉

上個主日下午本會長執會前往春日部落,關懷病後的退休牧師白德明,之前楓林教會與中村教會也前來過關心白牧師。離前時白牧師受傅梅珠牧師,如往不定期的邀請到佳崇教會主日講道。今天主日來佳崇教會講道,佳崇教會周華貴長老開教會福音車專程往返接送。

主日禮拜兄弟團契伍恩賜長老帶領敬拜讚美,配合語意的銓釋,帶領大家進入歌與意的心靈情境與詞意的融合,體會主對我們生命之愛,引入與主更加親近。

白德明牧師母語講道,呂秀蘭執事華語翻譯,引列王記上十七章8-16節「樂意幫助人並蒙福-」為題,分享寡婦以只剩一頓飯足夠母子吃,不足以讓先知以利亞溫飽。卻因順服先知以利亞的許諾,為以利亞做一塊小餅,使僅有一點的麵粉與瓶裡的油,因上帝的賜福而用不盡。並引馬太福音25章40節『我鄭重地告訴你們,既然你們為我的跟從者中最微小的一人做,就是為我做!』藉此白牧師深深感謝佳崇教會愛神僕人,教會節慶時不忘邀請他在佳崇共度,並不定期主日邀請他分享主話,對於他退休多年與二十幾年前師母蒙主恩召而言,深深感受佳崇教會對上帝僕人之愛而深深感動,並在講道結束禱告中,以如寡婦對先知以利亞供養關懷而受賜福,為佳崇教會主僕長執們與眾弟兄姊妹求主賜福。白德明牧師在周華貴長老的專車返送,傅梅珠牧師再提醒白德明牧師,下個月佳崇教會的感恩節,還要再接他來共度感恩節。

二十年前傅梅珠牧師為歸崇教會傳道師時,小會議長為當時中村教會駐牧白德明牧師,正當傅梅珠傳道師在歸崇教會服務滿三年,將受派調動至隔街為鄰的七佳部落石頭營教會時,歸崇教會小會與信徒主動表明意願,願意跟隨傅梅珠傳道師到石頭營教會,亦即表明歸崇教會願意與石頭營教會(當時小會議長楊天丁牧師,傳道師為現在的陳恩惠牧師)合併。這使得中會長年鼓勵期望歸崇教會與石頭營教會能夠合併而出現了曙光因而實現。當時白德明牧師知此事時,既驚訝又非常高興,而參與了歸崇教會與石頭營教會間的合併過程與對中會中委會協助行政聯繫。因此,白德明牧師與歸崇教會及石頭營教會有著那一份割捨不掉的情感。白牧師退休後,有主日時偶時來佳崇教會主日禮拜,傅梅珠牧師也不定期的邀請他主日講道或參與教會節慶。

記得已故家父賴光雄牧師,五、六十年代在楓林長老教會牧會時,歷經兩位就讀花蓮玉山神學院學生,一是白德明牧師,另一是秦明盛牧師。當時這兩位到教會協助事工時,白德明牧師非常會插花,常插花講台上的兩盆花。秦明盛牧師非常會繪畫,以黑布幕為底粉筆畫講台上聖誕節的東方三博士朝見耶穌降生伯利恆。至今對白德明牧師豐富情感淚腺特別發達是大家所共知。

白德明牧師於中村教會牧會時,師母即蒙主恩召。在十幾年前時,受邀來佳崇教會時都會帶著由他照顧的少童小孫子。從我們的認知,白德明牧師退休生活,更需關注與關懷,是我們敬愛上帝的僕人,所應有的信仰生活。因此佳崇教會傅梅珠牧師,會給白德明牧師不定期的邀請主日講道,或邀請共度教會節慶。
★閱覽→佳崇教會沿革
〈請點圖進入下一頁與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