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凱中會教社部 發文

本訊息引自本中會行政通告Line:Rii ·日依傳道師 公告   2020/9/4 下午3:18】
隸屬於魯凱中會霧台教會的一名屏東大學19歲杜姓男子隨登山隊攀越八通關古道,9月2日中午經過土葛大崩壁時,不慎跌落近200公尺深谷。空勤直升機昨出動,從空中搜索無所獲,陸續載送兩梯次共12名救難人力上山。救難人員9月3日沿崩壁之字型下切到溪谷,做地毯式搜尋,上午陸續發現杜男的帽子及衣物,不久後就發現杜男面朝下趴在水中,研判已死亡。救難人員已經請求空勤直升機協助將人吊掛下山,至於其他八名山友,也在9月3日時下山。

屏東大學指出,為讓原民專班同學了解八通關越嶺古道人文歷史脈絡,學習山林技能,原專班執行「八通關古道越嶺古道田野調查」計畫,由班主任李馨慈與老師羅永清帶領五名男學生,在高山嚮導員陪同下,一行九人預計以十天時間,從南投縣信義鄉東埔部落走到花蓮縣玉里鄉。

杜男是屏東縣霧台鄉霧台部落人,是家中長子,杜男阿姨質疑,學校安排的登山路線,是當地人都不會走的危險路段,對事發經過,要求校方給個真相。

魯中教社部 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