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心二意,作主精兵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三心二意,作主精兵「32相愛-相信主的愛」是潮原教會設教32週年的主題,是一間都巿原住民小型教會顛沛流離30又2年的信仰見證。正如愛桂傳道師在紀念特刊裡道出的一席話:「教會起起落落的歲月並沒有白過,主明白教會的需要,祂供應需求,一路走來,始終沒缺乏…」。今天,我們便在這間小型教會紀念神的恩典與眷顧。

2017年7月我就任總幹事至今,潮原教會就有三位傳道師輪派,且即將在近日內再度調派新任傳道師。潮原自稱為牧者的中繼站,舉凡在潮原教會牧會的同工很容易被看見、被欣賞,被其他教會聘任,以致於常常面臨適應新牧者的景況。即使如此,潮原教會不曾屈服於現狀,她們努力活出屬於她們的信仰故事。

⋯⋯

今日,副書記美花牧師在講道中,娓娓道出都巿小型的各樣挑戰,包括牧者調動的頻繁、信徒快速的流動、會友工作的不穩定、生活的壓力及都巿原住民落葉歸鄉的情結,一次次地讓都會教會受到衝擊。所有的困境與挑戰讓會友常處於三心二意之下,美花牧師勉勵潮原教會的會友,要將此三心二意的矛盾與衝突轉化為在神面前的三個心—信心、熱心、愛心,二個意—上帝的旨意及擁抱異象。美花牧師說有了信心、熱心及愛心,並順服了上帝的旨意及擁有異象,才能全心全意的作主的精兵,為主在都巿裡贏得靈魂。

自愛桂傳道師來潮原教會牧會,非常努力在教會的組織體質上改造,今天,教會透過獻禮,獻出了教會在組織上的突破。獻禮一成立婦女團契,獻禮二成立青少年團契,獻禮三成立兒童主日學,獻禮四成立兄弟團契,獻禮五成立家庭關懷小組,獻禮六成立禱告小組,獻禮七會員數達40人。一個牧者短短一年九個月的蹲點服事,卻讓教會屢創佳績,更加印證了,只要願意委身服事,上主必會為祂的百姓開一條又活又新的道路。謝謝潮原教會打開了我們信心的視窗,上帝不單是大型教會的神,祂更是卑微之人的主上帝。

俊花牧師要我說今天她第一個到達潮原教會叫她第一名就對了